天下霸唱同名小説《摸金玦》首登戲劇舞臺

2017-03-02 14:40:35|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2月27日,根據天下霸唱全新盜墓題材小説《摸金玦鬼門天師》改編的同名大型多媒體懸疑探險舞臺劇《摸金玦》正式開票、並於7月26至30日在北京海淀劇院盛大首演。

  “盜墓文學裏的鐵三角——摸金三人組新冒險之旅”

  小説《摸金玦》是“中國盜墓文學之父”天下霸唱,繼風靡華語世界的盜墓系列小説《鬼吹燈》之後,于2016年11月推出的全新力作,描繪的仍是“資深燈粉兒”熟悉的人物和他的朋友們的故事,背景則選擇在了20世紀60年代。

  “我”和胖子、陸軍被分配到黑龍江生産建設兵團農墾三師的17號農場,眼見寒冬將至,老排長安排我們三人和通信員“尖果”(北京話裏指漂亮姑娘)留守看護物資。遇到百年不遇的暴風雪,幾人為了逃命,跟著狐狸鑽進一個土窟窿,卻誤打誤撞進入一個隱秘千年的遼國古墓。跌宕起伏的故事、古老的傳承、神秘的遺跡、兄弟的情誼、穿插的愛情,幽默精煉語言道出的生死無常之間,思考的是人在充滿未知的環境中的行動與命運,而東方神秘文化與世界流行文化元素的融為一體,讓本書像《鬼吹燈》系列小説一樣,打著深深的中國烙印,一如既往得到盜墓文學愛好者眾多好評。

  而鋻於根據盜墓題材小説改編的影視劇作品,評價最好的兩部,電影《尋龍訣》與網劇《鬼吹燈之精絕古城》,均為天下霸唱所著,小説《摸金玦》未出版時,便引起各方角逐。2016中國杭州第二屆版權合作與交易大會上,電影改編權拍出4000萬元的最高價。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