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1+1】《金剛狼3》影評:原來,死亡是這種感覺

2017-03-06 14:02:20|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編者按:目前正在熱映的《金剛狼3:殊死一戰》(簡稱《金剛狼3》)廣受讚譽,被稱為 “動作與情感完美結合” 、“是一部讓你看哭好幾次的超級英雄電影”。好口碑助推票房,這部電影已經在全球已上映的81個市場賺取了1.52億美元。國際在線1+1觀影團也邀請全國網友欣賞了該片。以下這篇影評來自網友“駕駕小野馬“,作為X戰警的影迷,這部狼叔的告別之作令其感慨頗多。

  這是休·傑克曼最後一次出演金剛狼,也是金剛狼在大銀幕上的終結,作為X戰警裏面我最喜歡的變種人,我必須去完成這最後一次告別!

  這就是邁入暮年的狼叔,尋覓心靈歸屬的故事。電影發生在2029年,「逆轉未來」的6年後。由於基因問題,近25年都沒有新的變種人出生,許多變種人也因故死亡,繁榮不再。狼叔、X教授、卡利班,已經是世界上僅存的3個變種人。

  狼叔的自愈能力逐漸消失,身體在快速衰老。從前的舊傷不斷復發,新的傷口無法癒合,不僅衣服滿是血跡,就連手指間都在流膿,現在只能靠做專車司機來賺錢糊口。X教授患了阿茲海默症,更揪心的是,這曾經全世界最強悍的大腦,如今卻在被腦退化折磨,躺在病床上度日,靠藥劑為生。

  金剛狼原本就是反式超級英雄,沒有光鮮亮麗的外表,沒有楷模般的舉止,甚至沒有太正常的三觀,野蠻,粗暴,充滿獸性。這次「金剛狼3」更是一反到底,狼叔不再好鬥,有的只是風中殘燭的身軀。 身手不再矯健,行動遲緩,被對方打趴在地。

  狼叔的心靈早已乾枯,他只想把X教授照顧好。 買艘船,待在海上,遠離所有的一切。但X教授不斷和狼叔説——你必須幫她,她很像你!突然出現的小姑娘與年輕的金剛狼一樣,X-23擁有超強的自愈能力,以及鋒利的鋼爪,全身被注入艾德曼金屬。就這樣一個女兒、一個老爸,狼叔終於體會了家庭的滋味。打鬥場面同樣精彩,狼叔遇到了最強悍的敵人——與他年輕時長得一模一樣的變種人,連能力都一模一樣。這下,狼叔直接面對的是從前的自己,與曾經的自己正面對抗。最後將內心的困苦和掙扎具象化,尋覓心靈歸屬—— “原來,死亡是這種感覺”,原來,超級英雄也會老,超級英雄也會逝去。結局終究還是死亡……剩餘的變種人安葬了狼叔後一起向最後的地方前進,小姑娘將墓碑的十字架拔出來斜放在墓地前,變成了X形狀,這一刻,X戰警畫上了完美的句號!(駕駕小野馬/文)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