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臺劇《摸金玦》打造“百人編劇團劇本圍讀”計劃

2017-03-21 10:16:1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所謂劇本圍讀,也叫劇本朗讀。是指劇本完成之後,演出上演之前,演員在沒有燈服道效化的情況下,根據編劇或場記的舞臺提示,按照飾演的人物朗讀對白。劇本圍讀在全世界的戲劇創作,甚至影視創作中,屬於常態。眾多好萊塢大片都是如此操作,去年大熱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也是這樣。

  大多數劇本圍讀都沒觀眾什麼事,屬於劇組內部行為。有觀眾參與的劇本圍讀,前兩天在位於“宇宙中心”五道口的706青年空間上演!罕事一樁!

  將於7月26至30日在海淀劇場盛大首演的多媒體懸疑探險劇《摸金玦》,近期發起“百人編劇團”計劃,分階段邀請喜愛戲劇、盜墓文學、懸疑探險、天下霸唱、《鬼吹燈》系列小説,以及“胡哥”胡八一的迷弟迷妹們,共計100名觀眾,一起為正在創作中的劇本“把脈問診”。

  這是觀眾對戲劇熱愛的一次解放。也是年輕的主創團隊對未來觀眾的最大尊敬——與其閉門造車、自戳嗨點,他們選擇了萬眾一心,求其友聲。

  編劇陳肯、導演顏永祺等等劇組核心人員,要在觀眾的監督下,將《摸金玦》打造成一台精彩紛呈的舞臺劇,還原天下霸唱原著中正統的摸金世界。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