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歌手》李健結合中外名著 詮釋《西遊記》《紅樓夢》

2017-03-23 11:50:12|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徐明輝

  湖南衛視2017原創音樂節目《歌手》每週六晚22:30播出。經過數輪競演,本週歌手們終於迎來了常規賽最後一場。據悉,在本場演唱中,李健將橫跨中外,串接《紅豆曲》、《一生所愛》,以及《指環王》原聲帶三首歌曲,呈現源於名著的古典風。而這也將是他繼《我是歌手》第三季時演唱《故鄉山川+烏蘇裏船歌》之後,再次以多曲聯唱的方式登上競演舞臺,時隔兩年,此次的演繹又會是怎樣一番風味?

  《紅樓夢》、《西遊記》雙壁結合  李健化身説書人追溯古典情懷

  

  來到突圍賽前最終一場競演,坦言不願總唱民謠或流行的李健本場一轉方向選擇了古典歌曲,而他最終敲定的正是出自《紅樓夢》和《西遊記》兩大名著影視劇的《紅豆曲+一生所愛》。競演現場,李健化身説書人,慢條斯理的演唱將曲中情節娓娓敘述,裏面的人物透過音符款款現身,給眾人帶來超凡視聽體驗。李健透露,之所以選中這兩首歌作為此次演繹的主體,一方面是因為自己很早以前就對《紅豆曲》情有獨鍾,甚至在小學時期就一遍遍學唱過,以至於多年後再次想起這段旋律都覺非常嫺熟;另一方面則是源於他對這兩部原著的深刻印象。講到這裡,李健也不禁為《西遊記》“平反”稱:“人們常常會誤解《西遊記》就是一個簡單的神話故事,但恰恰相反,它是有很多隱語在裏面的,非常的精深”,並舉例孫悟空“行者”法號的緣來細細講解,而《紅樓夢》更被他奉為“百科全書”,從文學、情節、知識背景等各個角度深讚一番,一條一條如數家珍,深刻獨到的理解顯出“行家”范兒。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