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劉青雲《毒。誡》打破形象挑戰“癮君子”

2017-03-24 11:06:53|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靳晨

  劉青雲算得上是演藝圈的一股清流。戲中的他,讓人移不開視線,無論是用情至深的《新不了情》,還是透著殺氣的《目露兇光》,抑或是無法停止驚悚的《神探》,劉青雲呈現的都是影帝級演技。而戲外的劉青雲,則是低調到可以成為街頭采訪對象,“市民劉先生”的走紅甚至讓人覺得是劉青雲又一次的演技爆發。2006年,劉青雲憑藉《我要成名》收穫了第一座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獎盃,十年之後,劉青雲與《我要成名》的導演劉國昌再度攜手,拍攝電影《毒。誡》。這一次,劉青雲挑戰的是香港最具傳奇色彩的黑幫大佬——“慈雲山十三太保”之首陳慎芝。片中,劉青雲史無前例地挑戰癮君子,表演著實可圈可點,似乎,再遇劉國昌的劉青雲,有望又一次挑戰“影帝”桂冠。

  劉青雲《毒。誡》圓夢 詮釋“傳奇黑幫大佬”陳慎芝 

  從影三十年,劉青雲曾成功塑造了百餘個個性格迥異的角色。自言除了演戲之外不會再做其他事情的他,一直挑戰著一個個與自己本身性格大相徑庭的角色。《毒。誡》中的“茅躉華”,算得上是劉青雲一直心心唸唸想要演的角色——早在2006年,劉青雲就曾表示,自己想演一個吸毒、戒毒,人生有大起大落、富有傳奇色彩的人物。而他説的這個人物,正是“慈雲山十三太保”之首,也是《毒。誡》一片的監製、人物原型陳慎芝。

  

  “認識陳慎芝之後,我一直想演一個這樣的角色,”劉青雲説,“我覺得一個人能從地獄邊緣走回來,為社會做很多好事,黑白兩道有問題都找他解決,他一定有過人之處。”

  雖然不是第一次演黑幫江湖人士,但劉青雲坦言這一次還是有很多不同的經歷與感受:“因為這個故事是根據真實人物的經歷改編的,我認識陳慎芝,知道他很多事,雖然電影盡可能去還原他當年的傳奇,但相信這部電影能説的可能只有他百分之一的經歷。”

  值得一提的是,電影《毒。誡》由事件親歷者陳慎芝親擔監製,展現一段風雲變幻的傳奇往事。此前,被譽為“江湖拆彈專家”的陳慎芝曾為麥當雄的《跛豪》,劉國昌的《雷洛傳》,王晶的《臥虎》等多部影片擔當顧問,通過斟酌或設計戲中黑幫分子的口語對白、生活習慣甚至內心世界,極大程度上還原影片故事發生時的情景氛圍。此次在電影《毒。誡》中,這個幾度為多部影片擔當顧問的“拆彈專家”選擇將自己的傳奇往事搬上銀幕,以幾近真實之勢還原一段他所經歷的九龍城寨風雲往事。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