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八月》今日公映 梅婷董子健動情回憶父親印象

2017-03-24 13:14:48|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靳晨

  今日(3月24日),由青年導演張大磊執導,2016年台灣金馬獎最佳影片《八月》在全國院線公映。迄今為止,該片已經入圍海內外13個國際電影節(影展),提名24個獎項。《八月》憑藉細膩的情感表達,質感不俗的影像風格,口碑一路看漲,成為2017年春季首部被眾多媒體安利,值得一看的華語影片。導演張大磊以“簡單、安靜和浪漫”三個關鍵詞概況影片風格,“是一個小男孩的夢境”。

  

  公映消息一齣,包括濮存昕、王小帥、梅婷、姚晨、齊溪、董子健、萬瑪才旦等華語影人就以各種形式不遺餘力地鼎力支持。經過3月22日,《八月》獨創音樂秀形式的首映活動之後,影片口碑在不到24小時期間集體爆發,來自普通觀眾、媒體與自來水的真誠呼籲,促使院線在好萊塢大片猛烈來襲的背景下,排片信心明顯上揚。據悉,全國55個城市110家影院正式與中國藝術電影聯盟簽約,在專門的影廳保證連續兩周的黃金時段放映《八月》。

  梅婷張大磊分享“父愛是一種結果” 文藝女神主動懇請下一部片約

  截止到今日,電影《八月》已經入圍海內外13個國際電影節(影展),提名24個獎項,被海外主流權威媒體《紐約時報》高度評價:張大磊是年度全球不容忽視的九位新導演之一。第六代導演代表人物王小帥在上海路演環節熱情為影片站臺,霸氣發言:張大磊就是張大磊,不屬於任何一代,他認為《八月》是一部很有質感的年代電影,主演孔維一和張晨的表現非常出色。王小帥導演認為《八月》對於當今影壇是有啟發作用的:趁我們還沒有麻木,為什麼不去嘗試。表演藝術家濮存昕則評價《八月》延續了以謝晉為代表的前輩導演開創的現實主義創作傳統,是一部難得的“求真”影片。演員姚晨、齊溪也在微博上號召影迷不要錯過《八月》。

  在昨天的南京路演活動上,華表獎影后梅婷現場與導演張大磊交流影人心得。她點評《八月》像一篇美妙的散文,沉浸感強,讓人享受, “我老公(著名攝影師,柏林影展銀熊獎獲得者曾劍)和小雷父親很像,經常跟小孩一起玩,同時我也想起自己父親和哥哥的舊事,在小時候,南京的夏天,大人會賺了錢就給我和哥哥買冰棍。”梅婷以一個女演員獨有細膩的感受力“走進”《八月》,與現場觀眾分享很少公開談論的生活閱歷。導演張大磊呼應,認為電影中所表現的父愛是中國人共通的情感體驗,“父親不是語言能夠表達的,它是一種結果,就像片中小雷披上那件父親的衣服。”

  作為表演成就有目共睹的專業演員,梅婷依然驚嘆電影中素人演員驚人的表現力,“普通人狀態的演繹,平淡但複雜,都有難以拿捏的人物性格”,更沒想到的是,公認的文藝女神梅婷主動嚮導演張大磊發出懇請合作的信號,“願意出現在導演下一部作品裏,求出演”。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