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第二屆“青蔥計劃”10強創投 學員臥虎藏龍為夢而戰

2017-03-27 10:20:31|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專稿:3月26日,第二屆“CFDG中國青年電影導演扶持計劃”(以下簡稱“青蔥計劃”)在京舉行了創投會。活動當天,業內頂級電影人、各大製片方、院線大佬、影評人紛紛親臨現場,為“青蔥計劃”站臺助威,見證10位青蔥學子的成長與蛻變,扶持中國電影新力量。

  關鍵詞:大咖助陣

  導師評審團+頂級電影人傾力拉票  為夢想站臺

  幹雲蔽日之木,起于“青蔥”。從“劇本初審”的初露鋒芒,到“劇本工坊”的基礎夯實,再到“導演訓練營”的全方位充電,一百多天的歷練,20多位導師評審接力護航,親授專業技能,陪10強學子從初冬走入暖春。創投會當天,中國電影導演協會會長李少紅、第二屆青蔥計劃主席賈樟柯、常務理事長王紅衛、執行總監付佳到場助陣,為學員喊話。“青蔥計劃”大家長王紅衛老師表示:“這些年輕人才是行業的未來,與其是讓大家來選項目,不如説是讓大家來認識這些人、發現這些人、培養這些人、組織這些人,能夠給行業輸送進一批新鮮的血液才是真正的目的。”賈樟柯主席也坦言:“青蔥計劃就是希望能夠發掘更新的導演,帶來新鮮的電影,從啟動到現在一百多天過去了,也要特別感謝各位導師、各位業界的同行給這些導演帶來的幫助。”

  黃建新、田壯壯、方勵、文雋、鄭劍鋒、梅峰、張一白、劉開珞、董潤年(排名不分先後)幾位導師評審也再次為學員護航,一對一拉票。到場的導師紛紛表示,學員們進步很大,看著他們劇本慢慢完善,故事漸漸飽滿,很欣慰,希望他們繼續心無旁騖的做電影。活動當天,不但有導師的搖旗助威,管虎、劉儀偉、萬瑪才旦、饒暉(排名不分先後)四位業內大咖也到場助力,為學員的夢想代言。值得一提的是,青年導演陳思誠更是主動請纓,助陣青年電影人,他表示:“我希望借助這個平臺能發現優秀的電影人,並可以合作一些我一直有興趣但一直沒有拍攝的題材。”最後他建議10強學員:“作為年輕電影人題材選取要大膽,鏡頭的故事要脫離自己的生活,這樣透過鏡頭傳遞的視覺才能更大,要更加自信。”

  關鍵詞:類型多樣

  創投短片首曝光別開生面  全力進擊長片電影之夢

  10強學子為“應戰”創投,虜獲投資者芳心,各出高招。“愛情”“青春”“懸疑”“喜劇”熟悉的味道,不一樣的配方。進行創投的10強學員及各自的項目分別為:白雪《分隔線》、陳威《颱風來了》、德格才讓《他與羅耶戴爾》、段銀行《黑戶》、郝飛環《野犬筆錄》、雷雅涵《火山上的戀人》、李志立《熊貓少年》、劉鴻志(團隊)《你好,媽媽》、姚學《十七歲半》、葉謙《番薯澆米》。

  這些項目既有電影市場較為火爆的愛情、喜劇、青春類題材,也有目前市場上較為稀缺的荒誕、音樂、公路類題材。10強學員創投短片一經曝光,其多樣的題材、新穎的創作想法便引發現場資方和影評人熱議,不少到場資方表示,故事完整,超過預期,在他們身上看到了中國電影的新力量,值得期待。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