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電影《點五步》北京主創見面會 青春熱血為之一搏

2017-03-29 09:20:02|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靳晨

  金像獎八項提名影片《點五步》于3月28日在北京百老匯電影中心舉行了媒體見面會,影片監製金像獎最佳攝影提名柯星沛、導演陳志發攜主演廖啟智、林耀聲、鬍子彤到場與媒體及觀眾分享了影片創作過程和拍攝經歷,收穫現場的掌聲和好評。現場還來了一位特殊的觀眾北師大棒球隊的隊長,與主創們一同感受棒球的力量。

  

  柯星沛陳志發談創作過程:

  只是剛好他們打了棒球 剛好拿到了冠軍

  《點五步》以當下青年人都會經歷的青春期對未來的迷茫為故事主線,講述了讀書不成的“後進生”通過棒球比賽完成“廢柴逆襲”的過程,其中廖啟智飾演的“魔鬼校長”是整個影片的靈魂人物,由他牽頭建立的棒球隊改變了這班學生的命運。導演陳志發在講述創作之時,表示他並不是拍了一部運動片,只是剛好看到了沙燕隊的資料,創作出了這個故事,”其實我們拍的時候,開始這個概念不是拍棒球電影,而是説兩個朋友青春的成長,只是他們的背景是棒球。拍運動和拍故事是有很大分別的。”

  導演還將更多的個人的情懷投射到了劇本中,“從屋邨到兩個少年,其實講得更多的是關於青春的成長,像是阿龍,他的家庭發生了改變,他最好的朋友也離開他,剛剛萌發的愛情也無疾而終,這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青春。他們要如何面對那些改變,變成更好的自己,成長的時候可能並沒有一個很大的目標,不一定要得冠軍,但就是要面對改變。”監製柯星沛也説起,香港從黃金年代開始大家都是各種類型的影片都去嘗試,最後會選擇一些保證票房的類型,比如動作片、警匪片,但觀眾感興趣的題材不只是這些,所以《點五步》用創意拿下了香港電影發展局的200萬港幣投資,獲得了浸會大學眾多師生的幫助才得以完成,“我們也在考慮要去改變,可不可以少拍一點動作片、警匪片,多嘗試一些新的題材,《點五步》可能是一個開始,希望可以帶動多一點新的題材出來。”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