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綁架者》明道想演霸道總裁 讚徐靜蕾犀利又細膩

2017-03-30 10:28:19|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武若曦

  

  電影《綁架者》海口路演:明道現身影院

  由徐靜蕾執導,白百何、黃立行、明道領銜主演的動作電影《綁架者》即將於3月31日全國上映。3月29日,電影《綁架者》主演明道來到海口,參加了影迷和媒體見面會。在現場,除了頻頻撩妹外,他還大讚導演徐靜蕾有個人風格,拍出又燃又細膩的動作電影。

  霸道且溫暖,想演霸道總裁2.0

  明道形容此次在《綁架者》中飾演的警官陸然“很孤獨”,這很容易讓人和他之前的霸道總裁形象做對比。談及二者之間的不同,明道表示,他更加關注每個角色在不同人生際遇下的選擇,而非角色外在的身份差別。被問到是否願意再次出演霸道總裁的角色,明道相信十幾年之後的自己有了新的人生歷練和感悟,能演出加強版的霸道總裁,創造不同風格的形象。

  雖然這次的角色與“霸道”無關,在與影迷的互動現場,明道卻頻頻抖S。一場映後見面中,面對激動得語無倫次的粉絲,他抱怨“唧唧歪歪的”;當被問到“撞到頭會不會疼”時,他又笑著説“當然會痛啊,這是什麼笨問題”。但提問的人卻都樂在其中,更有粉絲告白“就是喜歡你的霸道,我愛單均昊”。相信《綁架者》之後,陸然會成為明道另外一個令人難以忘記的角色。

  累並快樂著,戲裏戲外默契滿分

  這邊,明道在海口撩妹能力不減。那邊,導演徐靜蕾和主演黃立行在廈門的路演活動也在進行當中。除了表面霸道實則撒嬌的語言風格引得影迷陣陣尖叫,明道還脫掉外面的西裝外套,展示帶有《綁架者》logo的T恤,露出和角色相符的好身材。其實這是明道跟遠在廈門的老徐和黃立行的約定:三人在這一天雖在不同城市,卻分別穿著《綁架者》的“戰衣”遙相呼應。

  這種默契是從電影開拍前就開始形成的。在台灣,明道和黃立行一起進行了兩個月的集訓。明道説訓練最大的幫助是培養彼此之間的默契,在打鬥過程中更不容易受傷。電影中動作戲份極多,兩人在拍攝現場常常不自覺地嘴裏自帶動作音效,彼此都覺得很好玩。拍攝在立體停車場追逐那場戲時,兩人都累到第二天幾乎無法起床,儘管如此還是“默契地”誰也不喊累——男人之間的比賽,誰也不願意先示弱。

  又燃又細膩, 大讚徐靜蕾個人風格

  明道也強調自己的這次轉型,考驗最大的其實是導演徐靜蕾,畢竟陸然和明道之前的角色風格相差甚遠。而飾演《綁架者》中陸然這個角色,緣于老徐和明道的一次偶然碰面,之後兩人一拍即合。一個是首次演警察的明道,一個是第一次拍動作片的老徐,除了相互信任,兩個人更是惺惺相惜。

  明道眼中的老徐,具有強烈的個人風格。雖然《綁架者》電影只有短短的95分鐘,故事發生的時間也被壓縮在兩三天之間。在大量的搏擊、追車、爆炸等刺激腎上腺素的燃點之外,《綁架者》也有細膩的情感表達和不經意的細節刻畫。明道眼中的老徐,有拍戲時的果敢,也有工作之餘小女孩般的可愛。這個犀利又細膩的導演,能夠給動作片在爆燃的動作、爽利的節奏之外加入更多自己的視角和風格。

  3月31日,由徐靜蕾導演,白百何、黃立行、明道主演的電影《綁架者》將正式上映。隨著主創路演的腳步一路向南,電影口碑更是持續飆升。相信屆時將在全國的大銀幕上給更多的觀眾帶來美妙的觀影體驗,讓清明小長假提前升溫。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