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張晉成《毒。誡》最大驚喜 導演想親頒金像獎

2017-03-30 10:41:01|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武若曦

  

  《毒。誡》導演劉國昌稱張晉是影片最大驚喜

  2014年,王家衛執導的《一代宗師》讓武行出身的張晉憑著“馬三”一舉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武戲滿分,文戲精彩,好評如潮,張晉自此躋身一線男星行列。此後,《澳門風雲》《黃飛鴻之英雄有夢》《殺破狼2》《葉問3》等作品更讓他圈粉無數,成為業界有口皆碑的實力偶像派。

  近日,在著名導演劉國昌執導的傳奇黑幫片《毒。誡》中,張晉出演“慈雲山十三太保”中的“貓仔”,在打架鬥毆之外更扮演起“金句王”,還不惜為角色暴瘦減肥,電影拍完後,導演劉國昌對張晉讚不絕口,並直言他是片中最大驚喜,“如果要頒金像獎,我一定給張晉!”

  張晉《毒。誡》首度挑戰古惑仔  為角色不惜減肥暴瘦

  《一代宗師》讓張晉聲名大噪,但他並沒有停止用作品證明自己的腳步——《黃飛鴻之英雄有夢》中,他是“此仇不報枉為人”的伍盛;《殺破狼2》中,他是心狠手辣不擇手段的典獄長高晉;而在《葉問3》中,他則是一心想要登頂的咏春高手張天志。最難得的是,張晉出演的每一個角色都令人印象深刻,正如同王家衛對他的評價“可塑性非常高,很優秀”。

  如今,敢於不斷突破自我的張晉,將再度嘗試新角色,此番他在劉國昌執導的傳奇黑幫片《毒。誡》中首度挑戰古惑仔形象,出演極具傳奇色彩的香港“慈雲山十三太保”之一的“貓仔”。

  片中,張晉為了更貼近“貓仔”後期病重的狀態,不惜為角色減肥暴瘦,他表示:“片中貓仔因為生病頭髮快掉光了,雖然掉頭髮我做不到,但我至少可以做到瘦!”除了形象上追求契合,張晉更努力琢磨人物內心歷程,甚至是細微的表情變化,“後面貓仔的笑容會多一些,是一種發自內心的笑,因為在他經歷戒毒並退出黑社會之後,我想他得到了一種真正的安樂。”

  武打明星變身“金句王”  導演劉國昌想送張晉一座金像獎

  《毒。誡》中,首度飾演古惑仔的張晉令人意外的是竟變身“金句王”,許多臺詞令人回味無窮,片中由張晉口中道出的“不硬的話,無路可走”,“人生幾十年,死不痛苦,有遺憾才痛苦”等金句比比皆是。即使在接受採訪時,張晉依然能延續“金句王”人設,他用一句“浪子回頭金不換”概括貓仔的轉變,“他前期的時候真的像一頭猛獸,打架出手最狠;但到了後期,他卻有了很大轉變,開始明白什麼才是人生真諦。”

  “金句王”要當,但畢竟身為古惑仔,打架也少不了,面對自己十分擅長的動作戲,張晉也絲毫沒有停下鑽研的腳步,他表示,“貓仔”與以往詮釋的武林高手有很大不同,“這部戲的打鬥是盡可能體現真實的打架,而不是一個功夫的打鬥。所以既要很能打,又不能帶出功夫的感覺,這個必須把握得當。”

  對於張晉在《毒。誡》中的表演,導演劉國昌給予了極大肯定,並稱張晉是片中最令他感到驚喜的演員。“最開始選張晉來扮貓仔這個角色面臨不少爭議,有人説‘啊?要找一個武打明星來演嗎?’結果事實證明,他不單是功夫了得,情感演繹精準到位,角色間的化學反應也很好,如果要頒金像獎,我一定給張晉。”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