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喜歡你》揭幕"北京展映"

2017-03-31 07:58:50|來源:北京晨報|編輯:趙丹丹

  

  昨日,記者從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獲悉,由陳可辛、許月珍監製,許宏宇執導,金城武、周冬雨等聯合主演的愛情電影《喜歡你》,將作為今年“北京展映”單元的開幕影片,于4月8日為該單元驚喜揭幕。而4月8日在“北京展映”的首場放映,比《喜歡你》4月28日的全國公映日提前了20天。

  本著“春天到北京來看世界上最好的電影”的宗旨,北京電影節的“北京展映”單元自創辦以來,每年都為國內觀眾帶來全球電影饕餮大餐,深受觀眾好評,成為國內電影界的年度盛事。本屆“北京展映”單元將於4月8日率先拉開序幕,開幕片正是由許宏宇首次擔任導演,金城武與周冬雨主演的愛情電影《喜歡你》。據介紹,電影《喜歡你》講述了金城武、周冬雨飾演的一對不搭調的男女因美食結緣的奇妙愛情故事。這是陳可辛、許月珍團隊繼成功推齣電影《七月與安生》之後,再度推出的新導演作品。和《七月與安生》類似,《喜歡你》臺前幕後星光耀眼、緣分匪淺——《喜歡你》是陳可辛導演繼《如果·愛》、《投名狀》、《武俠》之後第四次攜手金城武,也是金城武10年來主演的首部愛情片,同時也是周冬雨憑藉《七月與安生》摘得去年台灣電影金馬獎影后之後的最新作品。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七月與安生》也入圍了“北京展映”,將在“華語力量”單元展映。

  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於4月16日至23日在北京舉行。4月8日率先登場的“北京展映”單元,從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部優秀影片中精選近500部作品,將在北京的30家商業影院、藝術影院和高校影院進行為期16天的集中展映。這些影片中既有大衛·林奇、安東尼奧尼等電影大師的經典電影回顧,也有《靈與肉》等眾多國外獲獎佳作首次與中國觀眾見面。(記者 楊蓮潔)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