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范偉流露傷感:最幸福的是三代同堂在家裏過日子

2017-03-31 08:06:17|來源:瀋陽晚報|編輯:趙丹丹

  由王嘯坤導演,范偉主演的喜劇新片《有完沒完》將於4月1日起上映,瀋陽籍表演藝術家范偉昨日回沈宣傳,以55歲的年齡跑遍6家影城,每到一站説得最多的就是:“希望家鄉的人支持我們,給大家鞠一躬!”謙和低調讓人動容。接受瀋陽晚報、瀋陽網記者採訪時,他謙虛表示,是新導演成就了他的“勝券”;他説很懷念演小品的歲月,“但‘老大’都成老大爺了,做不了的事不想了。歲數大了,缺自信了。”

  謙虛:新導演成就了我的“勝券”

  從張驍、劉江、張猛、梅峰到如今的王嘯坤,范偉一路扶持了多位新導演的作品。對此范偉謙虛表示,和新導演合作他其實藏了小心思,“新導演做第一部電影時,一定都準備非常充分,這些‘儲備’才成就了我的‘勝券’。”他表示,和新導演需要多磨合,“這有點像搞對象,兩個人真的得在一起聊,對上眼了就處一處,處成了就結婚過日子。”對於自己表演功力的有口皆碑,范偉表示,特別感謝自己早前的舞臺表演從業經歷,“相聲、小品是節奏的藝術。所以有過這些經驗的人,在喜劇節奏上肯定比別人強。”但他也表示,自己從小品到影視劇一路努力在擺脫過去的痕跡,“我真是一點點地克服,才走到今天。”

  堅持:喜歡的戲不怕遭罪和麻煩

  范偉表示,自己看中的從來都是故事和人物,其他都不重要,“我喜歡一個人物,不會去想拍起來遭不遭罪、麻不麻煩,也不會去想合作的是不是大腕兒,更不會考慮是商業片還是文藝片。”他也提到自己堅持不會做的事,“每次採訪都有人問我,上不上真人秀,還演不演小品——我是很懷念演小品的歲月,但我還懷念我年輕時能背100斤大米呢,現在實在背不動了——‘老大’都成老大爺了,做不了的事不想了。”近年范偉比以前注重時尚了,有時出席活動還帶個小禮帽,自己都覺得自己挺帥的,對身材也要求高了,每天都會鍛鍊身體,他自嘲道:“歲數大了,缺自信了唄。”

  幸福:家鄉瀋陽變美變大氣了

  此次回沈路演,范偉直言感到特別幸福,“影城裏我看那些小孩子喊我的名兒,還有人説我比‘小鮮肉’人氣都高,我真是特驚喜。我16歲前都在大東區長大,對瀋陽太熟悉。除了瀋陽,我去全國其他地方都分不清東南西北。在外面生活,我經常會想念家鄉的美食,以前是鍋包肉、肉段,後來吃不動肉了,就想吃幹豆腐、酸菜、春餅。”説到這裡,范偉突然有點傷感,“《有完沒完》裏我每一天重復過日子,我好希望母親還在世,我們一家三代同堂,在瀋陽的家裏每天過週而复始的日子啊!”他表示,自己如今是通過拍戲和參加活動,來牽起和家鄉的緣分,“頭一陣我就回瀋陽拍了電影《星光燦爛》,想展現瀋陽的嶄新模樣,瀋陽現在真的美了、大氣了。”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