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藝術中心開啟“WOW世界女性藝術節”

2017-04-17 12:13:3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珍視‘她貢獻’,激發‘她力量’,既是女性自身發展的需要,也是回應時代要求的強音。”天橋藝術中心總經理張利在4月15日北京“WOW世界女性藝術節”啟動儀式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與英國南岸藝術中心戰略合作簽約儀式上致辭。“WOW世界女性藝術節”,旨在關注現代女性遇到的社會問題,充分發揮女性的潛力,已在倫敦、紐約、悉尼等20個城市舉行,2017年將首次來到中國,落戶北京天橋藝術中心。4月15日,“WOW世界女性藝術節”啟動  儀式在京舉行,藝術節創始人英國南岸藝術中心總監朱迪·凱莉、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公使艾琳、北京天橋藝術中心總經理張利出席了啟動儀式。

  中英關係“黃金十年”,人文機制深化合作

  2015年開啟了中英關係“黃金十年”,通過2015年9月中英高級別人文機制交流和2016年中英文化技能交流論壇,北京天橋藝術中心與英國最大的藝術中心南岸中心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雙方約定,未來3年內,天橋藝術中心將與英國南岸中心就藝術節策劃、觀眾培養、商業策略、人才培訓等方面推進合作。今年9月,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將引進南岸中心的品牌藝術節“WOW世界女性藝術節”。WOW北京啟動儀式上,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公使艾琳女士發言並表示:“英國文化教育協會將支持合作各方,並通過‘未來菁媖’項目支持WOW藝術節。我們相信這會鼓勵更多年輕女性在教育上提升個人願景、實現夢想、在社會上發揮潛能,為藝術和更廣泛領域的經濟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2011年,朱迪·凱莉女士發起首屆“WOW世界女性藝術節”,藝術節至今已經舉辦了七年的時間,到過20個城市,近兩萬人參與,成為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女性文化盛事。WOW北京啟動儀式上,創始人、南岸中心藝術總監朱迪·凱莉現場講述了她舉辦藝術節的初衷:以慶祝女性成就、表達女性聲音、探討女性話題為主旨,同時,致力於消除性別偏見,為現代女性和女孩們所遇到的各種社會問題提供溝通的媒介。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