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高亞麟透露《人民的名義》尺度有專人把控

2017-04-18 07:24:59|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專稿(記者:劉欣):爆款電視劇《人民的名義》不僅火了一幫老戲骨,還讓該劇的出品人、製片人高亞麟以全新的身份在大眾面前亮相。17日,高亞麟接受媒體採訪,暢談了《人民的名義》臺前幕後的趣事。

  《人民的名義》尺度有專業人士把控 還將繼續投資正劇

  作為《人民的名義》的出品人、製片人,高亞麟坦言壓力非常大,因為要全方位的為作品考量,需要很強的綜合能力。好在,《人民的名義》一經播出便大獲成功,讓高亞麟十分欣慰。被問到為何會選擇這樣的一個一下,高亞麟表示:“首先這個題材非常稀缺,已經十幾年沒有這樣的作品出現在熒屏上了。再有這部劇的劇本品質有保證,周梅森老師是寫這種反腐題材政治小説第一人,嘔心瀝血十年磨一劍,這劇本肯定沒得挑。還有就是因為李路導演,他是非常低産導演,認認真真拍每一部戲。所以這幾個元素加起來,我們就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項目。”

  因為涉及反腐話題,《人民的名義》也被觀眾稱為大尺度作品,被問到如何把握尺度,高亞麟説:“其實把握這部劇的反腐尺度,我們還真沒太費勁。因為這個出品方之一也是這個戲的最大的功臣是最高檢影視中心的范子文主任。他是專家,無論在法律還是在反腐的尺度上他都最有發言權。周梅森老師在這方面非常精通,所以我們在這方面其實費的心不多。專業的事情還是交給專業的人吧,我們把控也是瞎把控吧,因為太不懂了。”

  因為《人民的名義》的成功,高亞麟對正劇非常看好,他高透露,下一步的投資計劃依然是這種好看的、正能量的主旋律的劇,從話劇到電影、電視劇均會涉及,“我們最初的定位就是嚴肅正劇,當然正能量的劇裏面可能也會有喜劇。我們接下來準備做一部《老兵新傳》,這就是一部喜劇,還要製作投資《潛伏》的電影和話劇版。因為我一直堅信人間正道是滄桑,現在是要喚起文化自信的時候。大家應該有這個責任和擔當,不能老去弄一些不痛不癢的家常裏短的事兒,我對那種題材的作品一直不是很感興趣。”儘管看好正劇未來的市場,但高亞麟也不建議盲目跟風,“如果大家理智的話,一些投資人應該不會去跟這個風因為我覺得跟風沒有好處。但是高檢接下來也有幾部大戲,一個是鄭曉龍導演的《反腐風暴》,還有一個趙冬苓老師寫的《因法之名》。我覺得這兩部劇出自名家之手,應該也會不錯。其實不管做什麼劇,用心製作才是王道。《人民的名義》給我們最大的收穫,就是讓我們堅持了一貫做戲的初衷:好的本子、好的班子、好的演員就一定會出好片子。”

  聚齊老戲骨不容易 沒想到達康書記會成為“網紅”

  《人民的名義》走紅和一眾老戲骨的精彩表演有很大關係,不過高亞麟卻坦言這些老戲骨也讓自己犯難,“最難的是能把這些老師請來,而且還要協調好他們的時間、檔期,控制好預算。我們這部劇的預算在現實主義題材裏算超大投資了,風險壓力非常大,我和李路導演當時都好幾天睡不著覺。”不過,最終的結果是圓滿,老戲骨們演技精湛,而演員的投入只佔總投資的一半,使得《人民的名義》成為了一部高品質作品。

  高亞麟也坦誠請來這些演員是打出了人情牌,“因為我們在演員上的資金投入有限,其實大家都是折上折,沒有一個人是按市場價,如果都按市場價的話,我覺得這個戲投資必須得翻一倍以上才能做到。”他還爆料是自己憑著私人關係,邀請張豐毅出演沙瑞金,“第一個邀請並簽下合同的就是張豐毅老師。因為在這之前我跟豐毅老師是好朋友,而且我們倆一起合作過閻建鋼導演的《北京一家人》,所以非常熟悉。當時跟李路導演定下來讓豐毅老師出演沙瑞金,第二天我就帶著李路導演去找豐毅哥了,而且談得非常順利,當場就拍板決定出演沙瑞金一角色。然後接著就把陸毅和柯藍簽下來了,因為陸毅和柯藍是李路導演一早就定下來的。那剩下的就進展非常順利了。後來我又請了白志迪老師去出演陳岩石,因為白老師跟我是一個單位的,也非常順利。”

  而談到“網紅”達康書記吳剛時,高亞麟也直呼“想不到他火到這種程度”,“但是我覺得也是意料之中,因為吳剛老師、白志迪老師真的都是一幫貨真價實的老戲骨,是手藝人。”高亞麟同時還透露,劇組在最初就沒想過找爆紅的小鮮肉來拉流量,“因為沒有意義,有的小鮮肉確實有演技,我看不慣的是那些沒有演技、不是職業演員的、那些所謂的年輕明星,靠臉吃飯的。”他還指出,“年輕演員就是要把手藝練好,這才是王道,剩下的名和利乃身外之物。”

  任何一部作品都有遺憾 收視率勢如破竹

  儘管《人民的名義》在題材上、演技上以及反腐的社會意義上得到了很多的認可和肯定,但同時也有觀眾表示該劇在剪輯上有些混亂,部分生活戲、情感戲注水嚴重。採訪中,高亞麟也直面質疑,他説:“任何一個作品肯定都有遺憾,包括劇情,包括技術上的事兒,肯定不完美。影視藝術本來就是一個遺憾的藝術,每次都是做完了才會覺得怎麼還有那麼多遺憾沒有補救。其實這也挺好,這給了我們再做下一部戲留了進步的空間。”他還表示,希望《人民的名義》能夠成為帶著一些遺憾的教材,為整個影視業的繁榮鋪路。

  因為太火,《人民的名義》也遭遇了網絡盜版的危機,高亞麟對此事表示深惡痛絕,他稱盜版就是很明顯的小偷犯罪,如果傳播和觀看就是幫著銷贓和分贓。有人分析此次盜版事件可能是競爭對手所為,高亞麟表示目前已經報案,並聯合湖南衛視進行維權,相信真相一定會水落石出。不過,就算有盜版威脅,《人民的名義》也依舊保持高昂勢頭,高亞麟透露劇集在16日播出時,收視已經破4,並堅信收視率還將繼續上升,最終破5。

  高亞麟演大boss不過癮 吐槽張一山楊紫沒發賀電“不孝順”

  除了擔任出品人,高亞麟還在《人民的名義》中飾演貪污7個億的幕後大boss劉建新,這對他來説也是一個挑戰。“我是第一次演貪官,如何擺脫過去人們對我固有的印像是個難題。因為自從演完《家有兒女》的夏東海以後,好像已經被定型了。所有的人,尤其是年輕人一見我都是叫夏東海,有的是直接説叫爸爸,'陽光老爸'成了我的標簽。如何讓人忘卻這個標簽,對於我來説是個壓力。而且要顛覆花了這麼長時間打造的一個陽光老爸的形象其實也很擔心,演反派演好了麻煩演得不好更麻煩。”雖然有種種擔心,但高亞麟最終將角色塑造成功,他也稱演的非常過癮,“本來我想演蔡成功,但當時因為時間的問題沒有演成。劉新建也演得非常過癮,就是戲太少了。”

  從演員到出品人,如此成功的轉型令高亞麟收穫無數肯定,被問到《家有兒女》中的孩子們是否送上了祝賀,高亞麟吐槽道:“這部戲劉星和小雨都沒發來賀電,很不'孝順'!包括楊紫。”不過高亞麟也自信,孩子們肯定關注了《人民的名義》,因為這部戲實在太火了。他透露自己特別喜歡上網,關注網友們討論的話題,是個十足的網癮少年,所以他知道《人民的名義》在網友中的影響力,也令他對這部劇充滿了信心。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