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紀錄片《新疆》斬獲北京國際電影節大獎 口碑爆棚

2017-04-20 10:47:31|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武若曦

  

  紀錄片《新疆》斬獲北京國際電影節大獎

  

  4月16日北京國際電影節在京如期開幕,其中由北京衛視承制的大型人文歷史紀錄片《新疆》未經播出就斬獲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特別推薦獎。4月19日,《新疆》眾主創齊聚國家圖書館學津堂,與媒體及觀眾一起分享了紀錄片臺前幕後的故事。著名音樂家馬上又老師也驚喜現身,現場彈唱由他本人創作的紀錄片主題曲《帶我來這裡》。

  《新疆》斬獲北京國際電影節大獎 馬上又傾情獻唱主題曲

  據悉,此紀錄片主創團隊平均年齡僅29歲,為全面體現新疆風貌,攝製組深入新疆,整個拍攝過程歷時近500天,行程超30000公里,從帕米爾高原海拔5100米的中巴邊境到千里之外的現代化省會烏魯木齊都留下了他們的足跡,只為呈現最真實的新疆。

  活動現場,主創團隊紛紛分享了自己在紀錄片拍攝中的感想和趣事,更是毫無保留地將紀錄片中運用的特效和延時攝影技術進行了細緻解讀。雖然此次只放映了紀錄片的部分精彩片段,但影片中堪比電影大片的視覺特效和攝影技術獲得了到場媒體及觀眾的一致稱讚。《新疆》憑藉視角新穎的選題、深刻真實的歷史還原、過硬的製作技術,繼去年《鳥瞰中國》之後,榮膺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特別推薦獎。

  此次分享會,由著名音樂家馬上又老師創作並演繹的紀錄片主題曲《帶我來這裡》首次亮相。馬上又老師也驚喜現身分享會,現場彈唱紀錄片主題曲《帶我來這裡》,他渾厚又及其富有情感的歌聲,令大家如癡如醉。據悉,此首歌曲已于4月19日上線各大音樂平臺,馬上又老師表示:“整首歌曲沒有一句歌詞包含新疆二字,但字字句句都在表達對新疆最真摯的情感,如同紀錄片中的每一個鏡頭。”

  聚焦新疆歷史變遷   罕見文物首次露面

  與之前側重於美食和風景的新疆相關紀錄片所不同的是,此次北京衛視嚴謹又生動地為觀眾梳理了新疆邊疆、民族、宗教的發展和變遷的歷史,可以説新疆的三生三世都將在這部紀錄片中得以體現,堪稱是對新疆歷史和發展的一次深度而全面的解讀。

  據了解,北京衛視在紀錄片《新疆》中拍攝到了大量從不對外開放的珍品文物檔案、絕密國寶。其中就有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檔案館的鎮館之寶:“康熙、雍正、乾隆為土爾扈特部首領頒發的三封敕書”,這些珍品檔案的展示仿佛將我們的思緒又重新拉回到,那悲壯的民族大遷徙的過程中。除此之外,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考古發現“五星出東方利中國”織錦護臂、樓蘭漢代竹簡等國寶都將在鏡頭下一一精彩呈現!5月8日北京衛視《新疆》節目播出之時,廣大紀錄片愛好者將一睹為快,歷史也將在這些傳承千年的實物中重新展現。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