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靡全球經典之作《Cavalia·舞馬》北京將開幕

2017-04-21 12:18: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專稿(記者 侯英珊):風靡全球的經典之作、大型舞臺秀《Cavalia•舞馬》將於下周正式開始2017年北京站的演出,記者近日來到位於朝陽公園的Cavalia白色城堡探班,提前領略這場世界頂級馬秀的魅力。

  舞臺上精緻的背景和燈光營造出了一幅冬日飄雪的唯美畫面,英俊的騎手和馬兒在飛雪中漫步,一位身披輕紗薄裙的仙子從高空中緩緩而降,翩翩起舞,她仿佛是雪的精靈,但她帶來的不是嚴寒,而是不遠的春天。對著馬背上的騎士盈盈一笑,輕輕一吻,馬兒輕聲呢喃,整個舞臺仿佛一個夢幻的冰雪童話。 

  《Cavalia•舞馬》創始人之一及舞蹈設計者Alain Gauthier在綵排結束之後接受了媒體採訪。作為創始人之一,Alain已經陪伴《Cavalia•舞馬》走過13個年頭,他介紹説,在《Cavalia•舞馬》中,馬是舞臺上最重要的,馬能帶給我們什麼,我們就盡可能為觀眾呈現什麼,所有的節目編排都是著重呈現馬兒無拘無束的自由本性和人馬之間的溫情互動,這也是Cavalia一直以來所堅持的表演風格。女演員Luara帶領記者來到馬廄,和馬兒進行了一次親密接觸。Luara介紹説,她在演出中將表演雜技騎行,她需要騎在馬上快速通過舞臺,並跨越障礙。能夠順利完成這些高難度的動作,離不開每天和馬兒的相互陪伴,並且給它們足夠的自由和尊重。在日常馬的訓練中,演員們完全以自然的方式和馬一起相處。而在演出階段,演員們也會在每天晚上根據馬的狀態,做出第二天演出的動作調整。因此,在《Cavalia•舞馬》演出中,沒有兩場是完全相同的,這也正是《Cavalia•舞馬》的精彩之處。 

  在《Cavalia•舞馬》的表演中,馬兒有可能因為現場的熱烈氣氛臨時為自己“加戲”,它們可能在正式的表演結束之後,在舞臺上依依不捨不願意離開。正是為了配合馬兒的臨場發揮,《Cavalia•舞馬》的音樂並非錄製好的成品音樂,而是邀請樂隊現場進行演奏。藝術家們在演出時將注意力都集中在馬的動向上,他們試著讓馬伴隨著他們的音樂,但實際上需要音樂跟著馬伴奏。如果馬的速度發生了變化,藝術家們就要隨著它們調整音樂的節奏。所以,在《Cavalia•舞馬》,不是馬兒配合音樂表演,而是樂隊配合馬兒表演。 

  《Cavalia•舞馬》2017年北京站的演出於4月19日開始在朝陽公園東二門Cavalia城堡正式開演,而在每個週末兩場演出的間隙,騎師和他們的馬明星搭檔還將通過社交媒體直播的方式與網友進行互動。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