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不擇手段!《繼承人》湯立群竟對胎兒下“毒手”

2017-04-27 16:11:49|來源:網易|編輯:武若曦

  

  網易娛樂4月26日報道 遺産繼承向來是一個沉重的話題,在遺産繼承面前,情感往往要接受重重考驗,正在東方衛視播出的都市情感懸疑職場劇《繼承人》不僅是一部律政行業劇,更是一部飽含親情、愛情與友情的情感大戲,生活中常見的繼承案件被搬上熒屏,劇中當事人為了繼承遺産甚至“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段也是引發了網友的熱議。

  為做繼承人,“狠”招百齣

  當人們陷入“財”與“情”的兩難,親情往往顯得脆弱又不堪。《繼承人》中,哥哥鄭明本沒有繼承權,卻為了房産不顧兄弟之情,與弟弟鄭昊(劉愷威飾)對簿公堂,甚至惡語相向。方燕明明遺棄了父親,卻在父親去世後要與妹妹爭奪父親的遺産。他們為了成為遺産繼承人,對自己的親人百般傷害。

  古裝劇中有為了江山、爭寵而進行的各種爭鬥,在《甄嬛傳》中,蔣欣飾演的華妃娘娘成為了政治鬥爭的工具,被人暗害而不能有身孕;律政劇中同樣有為了財産不擇手段,這次蔣欣在《繼承人》中飾演的湯寧更可憐,差點成為被打掉的胎兒。網友們紛紛心疼起“小湯圓”:“我們小湯圓命苦啊,心疼蔣欣三秒鐘。”

  劇中,湯寧一直在查找當年父親遺囑的真相,在姑父、姑媽的百般阻撓之下,真相也變得越來越撲朔迷離,但她卻意外得知了一個更大的秘密。當年有人竟然為了湯業的股權繼承而差點讓湯寧的媽媽喝下墮胎藥,但她不知道的是這個人竟然是自己的姑媽。姑媽湯立群回憶起那段往事還心有餘悸,“我真不知道該怎樣面對小寧。”網友們更是氣憤:“為了成功繼承湯業集團,為了股權,湯立群用謊言與手段來對付一個未出生的孩子,更何況這孩子是他哥的親生骨肉呢,良心不會痛嗎。”

  不僅是普法,更提倡親情與愛

  《繼承人》中的案件不只是簡單的戲劇化羅列,而是真實案件的改編。雖然網友們紛紛吐槽湯寧的姑父、姑媽可能是“假的”,但生活中親人因為遺産繼承而反目的情況不在少數。“女富豪龔如心的遺産案”、“養子打敗親兒子繼承父母遺産”在繼承面前,親情與財産展開了一次次的正面較量。

  劇中面對遺産繼承,湯寧內心也是備受煎熬,一邊是一直以來對自己照顧有加的親人,一邊是父親留下來的遺産真相,親情與遺産的抉擇讓湯寧陷入了兩難。她只想知道真相,但在尋找真相的過程中不得不傷害親人,這不是她想要的。正如編劇段祺華律師所言,《繼承人》不僅僅是簡單的普法,也是在講遺産繼承面前的親情與愛,《繼承人》要倡導的正是:“財産是暫時的,親情才是永恒的。”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