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如懿傳》霍建華成笑場王 刁難後宮秀奶爸幸福

2017-04-28 09:20:38|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徐明輝

  

  由流瀲紫編劇、汪俊執導的古裝大劇《如懿傳》正在緊張的拍攝中,作為《甄嬛傳》的姊妹篇,該劇從選角到開機都吸引了諸多觀眾的矚目。作為江蘇衛視2017年推出的年度劇王,該劇集合了周迅、霍建華、張豐毅、張鈞甯、董潔、童瑤、辛芷蕾等演員陣容,講述如懿與乾隆皇帝在宮廷裏演繹了一段從恩愛相知到迷失破滅的婚姻歷程。4月27日,《如懿傳》劇組再開“宮門”迎媒體探班,恰逢拍攝霍建華“登基”的戲份,在接受採訪時,眾愛妃集體爆料“皇帝糗事——作為男主角飾演弘歷的霍建華不僅喜歡在劇中加臺詞,還指導“愛妃”如何應對;此外被評為“老幹部”的霍建華成為反射弧最長的“片場笑場王”,一改印象中的嚴肅形象。

  霍建華戲里加詞難倒後宮,自加臺詞“你想吃白豆腐嗎”

  在《如懿傳》中,霍建華可謂艷福不淺,出演帝王和眾多嬪妃都有不少對手戲。而在拍攝中,霍建華不僅開啟“加臺詞”模式,還要求女演員“配合”自己一問一答,十分歡樂。

  劇中,辛芷蕾在劇中飾演一位從北國來的妃子金玉妍,有“後宮第一美”的美稱。在採訪中,辛芷蕾就介紹起皇上霍建華“加詞”的故事,“霍建華會自己加臺詞,他會説‘還是佳妃膚如凝脂’,我回‘還是皇上跟白豆腐似的’,他加了句‘你想吃嗎?’一下子把我説愣了。然後霍建華説,‘你就回,臣妾自然是想的’。”看來戲外一本正經的“老幹部”戲裏可是位段子高手。除了愛加臺詞,霍建華還有些逗樂的小習慣,女演員童瑤回憶説:“霍建華經常在靴子藏臺詞,搞得我們都很嫌棄。”

  雖然霍建華在戲中對眾位妃子都寵愛有加,還擅自加臺詞活躍氣氛,但是劇中與諸多愛妃的恩怨情仇也令人唏噓。與如懿識于微時、相知相惜,排除萬難將其扶上後位,卻難逃帝後夫妻困境,摩擦漸生終至決裂。與海蘭、富察•瑯嬅、魏嬿婉等諸多妃子的情感糾葛,更是讓人感嘆“最是無情帝王家”。

  生活中霍建華溫柔有餘,演起戲來十分敬業,戲裏教訓起愛妃來也是毫不含糊。演員辛芷蕾介紹説劇中有一場被皇上打的戲,她説:“這是最難忘的一場戲,被皇上打了六巴掌,因為我害死五公主,他衝上來就是一巴掌,都懵了,後來拍完臉都腫了”。

  霍建華上演“超級奶爸”的宮廷日常,戲外“片場笑場王”

  今年初霍建華成功晉級為“奶爸”,初為人父的他因為工作原因,陪伴孩子的時間並不多,特別是此次拍攝史詩大劇《如懿傳》投入了自己的十二分精力,犧牲不少陪伴林心如和寶寶的時間。不過劇組人員透露,只要有時間,霍建華一定會回家陪一陪孩子和老婆。

  據胡可介紹,霍建華每次從家裏回來都不忘介紹他的作為“超級奶爸”的光輝事跡:“霍建華陪完孩子回劇組,做爸爸的喜悅之情都溢於言表。他説自己換尿布,喂奶都很擅長,覺得自己很厲害”。

  也許是因為成為人父的喜悅,霍建華片場也是歡樂不斷。導演汪俊稱讚霍建華的表現,“霍建華在劇中的角色雖然有些孤獨,甚至有些壓抑。不過還好的是,霍建華並不會完全沉浸在角色身上,片場之外他的笑點奇低。”飾演金玉妍的辛芷蕾説因為“他是笑點最低的,反射弧很長,有的笑話説了好久他才笑”。因此霍建華也獲封“片場笑場王”的稱號。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