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記憶大師》今日公映 黃渤段奕宏“腦內追兇”

2017-04-28 10:32:32|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武若曦

  

  《記憶大師》今日公映 黃渤段奕宏“腦內追兇”

  

  由陳正道執導,任鵬擔任編劇,黃渤、徐靜蕾、段奕宏、楊子姍、許瑋甯主演的電影《記憶大師》於今日全國正式公映。影片上映當天,片方重磅發佈了一支“人物關係”特輯,黃渤領銜“大師軍團”眾人對自己飾演的角色進行簡單解析,六大影片看點隨著特輯內容深入逐一展現,引爆了業內人士以及觀眾的期待。

  看點一:記憶“提取”+交換技術  近未來軟科幻噱頭十足

  從片名便不難看出,“記憶”是這部電影的關鍵詞。影片圍繞“記憶”這一主題,大膽設想了有關人腦中記憶可被“提取”和“交換”的技術,講述了黃渤飾演的作家江豐(黃渤飾演),由於在一次手術中存取錯誤記憶,從而導致其置身到一連串危險中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的記憶“提取”並非刪除,只是讓人失去了對記憶本身的感覺。故事內容的設定非常耐人尋味,一個沉默穩重、愛護妻子的人如果植入了兇犯的記憶會怎樣,而一個原本嫉惡如仇的惡犯,如果植入了前者的記憶又會怎樣。軟科幻、近未來的2025年虛擬時代背景設定,令觀眾在觀影時更易被帶入其中,導演陳正道曾表示,“記憶能夠被篡改是件令我一直感興趣的事,有一部分電影反映生活,我的電影是想要實現我的幻想”。

  看點二:黃渤首度挑戰“邪惡”角色  搭檔段奕宏PK“雙雄”對決 

  “人物關係”特輯中,黃渤所飾演的主人公江豐,被編劇任鵬以“迷茫、勇敢”兩個詞來概括。記憶手術的失誤讓腦內殘存著殺人犯的記憶,從原本試圖看清兇手面目到逐漸被這份記憶拖累,甚至影響到了性格,出現了“性本惡”的猙獰表情,人物戲劇性張力十足。這種主角遭兇手記憶“反噬”的反轉劇情,將無辜者與兇手合為一體的全新概念,令眾多影迷大呼過癮。

  《記憶大師》亦是黃渤和段奕宏的首度合作,華語影壇兩大影帝黃渤、段奕宏的強強聯合,亦被網友稱為“夢幻陣容”。起初拿到劇本的黃渤曾表示,“這個警察一定要請老段來”。而在電影首映發佈會上,飾演警官沈漢強的段奕宏則表示,二人的角色可謂“相互成全”,特輯中他對角色解讀也表現出“警察本色”的一面,“江豐這個角色一直在記憶中窺探,試圖找到真兇證據。但當他看到別人記憶時所感受到的衝擊力,會令他自己更加震撼”。

  看點三:黃渤徐靜蕾首組CP夫妻檔  攜手共度“記憶謎局”難關

  在影片《記憶大師》中,黃渤、徐靜蕾是首次搭檔出演夫妻,日積月累的婚姻矛盾,最終讓江豐選擇走進記憶中心,忍痛將這段相愛記憶抹除。而他因手術重載失誤身陷兇殺案記憶迷局中,更是讓二人的情感接受嚴峻的考驗,隔閡、誤解愈來愈深。妻子張代晨(徐靜蕾飾演)的一句“連我都覺得不認識他了”,更讓這段本已破碎的情感頻臨崩潰。

  而此時江豐的一句話卻也令人細思極恐,“如果兇手也拿走了我的記憶,那我太太現在就很危險”,令人不禁猜想,難道記憶被篡改還會影響到感情的變化嗎?在這場記憶情感狂潮席捲過後,江豐是否還深愛著妻子,而張代晨對丈夫的感情是否一如當初,十年的婚姻記憶能否重新找回,都成了電影留給觀眾的一大謎團。

  看點四:“大師軍團”成員嫌疑加身 兩宗兇殺案揭秘多面人性

  值得一提的是,電影《記憶大師》與以往懸疑片的不同之處在於,在給出一個主角江豐為兇手的設定下,又將“大師軍團”的其餘幾人統統納入了嫌疑人的範圍,妻子張代晨(徐靜蕾飾演)、警官沈漢強(段奕宏飾演)、醫生陳姍姍(楊子姍飾演)、回憶中出現的神秘女子(許瑋甯),警員雷子(梁傑理飾演),甚至受害者李慧蘭(王真兒飾演)本人的生活軌跡,都並不單純。五大主角的命運因黃渤腦中的錯亂記憶交織在一起,面對真相卻又各執一詞,合力上演了一齣懸疑燒腦的記憶羅生門。

  “人物關係”視頻中對情感的解讀亦發人深省,編劇任鵬以“愛到偏執是一種誤讀”來形容其中的複雜。徐靜蕾表示“眼睛背後的東西非常豐富”,暗指要透過雙眼去觀察表像背後的故事,楊子姍以“複雜、矛盾”概括直觀感受,許瑋甯則直言,“到底什麼是善,什麼又是惡,你永遠都沒辦法預測接下來會發生什麼”。種種都預示著眾人之間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感糾葛,被愛恨挾裹墜入情感狂潮,陷入記憶與情感雙重元素下的複雜謎局。

  看點五:陳正道“大師系列”續作全新升級 懸疑複雜燒腦“腦內開戰”

  電影《記憶大師》的“大師軍團”陣容堪稱黃金級別,較前作《催眠大師》相比,更升級到7個主要角色,故事內容上也由兩個錯綜複雜的真實兇殺案交織而成。圍繞著夫妻關係、感情糾葛、刪除記憶,同時伴隨著近未來、軟科幻等虛擬元素的加入,串聯起一整個懸疑、複雜、燒腦的故事。

  黃渤與段奕宏在片中相互博弈,上演現實生活中的貓鼠遊戲;黃渤與徐靜蕾的CP夫妻檔,看似甜蜜的背後卻有著因記憶帶來的憂傷;除此之外,楊子姍不安的眼神、許瑋甯的浴缸戲等,都令其所飾演角色帶有幾分神秘性,讓影片頗具看點。

  看點六:金牌幕後製作班底保駕護航  音樂美術置景誠意十足

  據悉,影片《記憶大師》除了故事情節的新穎設定、演技實力兼備的主創團隊外,幕後製作團隊亦不容小覷。哈薩克斯坦國寶級歌手迪瑪希奉獻出了其全球中文主題曲首秀《拿不走的記憶》,天后林憶蓮則在暌違歌壇五年後首發新歌,演唱電影記憶主題曲《我不能忘記你》,知名音樂人梁翹柏、金曲獎作詞人李焯雄、華語樂壇著名詞人姚若龍、新銳唱作人宋秉洋為音樂創作保駕護航。國際版預告更是邀請到“國際三大知名預告團隊”之一的英國公司Empire Design跨國製作,“抽絲剝繭”海報則與印尼著名插畫藝術家Ali Hamzah Jati Nuhsela跨界合作。以極強的專業性保證了影片本身聲光畫面的絕佳水準。

  影片《記憶大師》不僅在主創陣容、情節內容方面精雕細琢,場景佈置上更是傾注心力。劇組遠赴泰國曼谷實地取景,全片在美術創作、道具置景上也融入了東南亞風情,同時混搭歐式復古風格,創造出了一個神秘莫測的記憶世界。

  電影《記憶大師》由導演陳正道執導,黃渤、徐靜蕾、段奕宏、楊子姍、許瑋甯主演,于2017年4月28日全國公映。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