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無東方不“怪獸”《再見怪獸》打造上古神獸大全

2017-04-28 10:37:17|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匪特史地之權輿,亦乃神話之淵府”古代怪誕奇書《山海經》一直以來都是動畫創作的靈感寶藏。從《大聖歸來》裏的反派“混沌”到《大魚海棠》裏艷驚四座的神獸,眾多腦洞大開的形象無不來自於這本包羅萬象的東方千古神典。近日,又有一部取材于《山海經》的國産動畫電影《再見怪獸》橫空出世,在不到3分鐘的概念片中,雖然劇情尚不明朗,但卻引人無盡的遐想,眾多網友在觀看後紛紛表示已“入坑”。

  

  動畫電影《再見怪獸》講述了怪獸醫館的守護神獸白澤因一個問題男孩的闖入,從而打亂了原本浪蕩逍遙的生活,並因此與男孩結為羈絆,共同踏上了一場奇幻的治愈之旅。獅身,羊角,毛髮雪白,概念片中怪獸“白澤”的首度亮相便展示了突破天際的圈粉能力。據導演黃健明介紹,此動畫形象並非憑空臆造,創作原型正是來源於有著“萬妖之首”之稱的上古神獸白澤。據記載,白澤上知天文地理,下知雞毛蒜皮,既通過去,也曉未來,是可使人趨吉避兇的祥瑞之獸。而片尾驚艷一瞥的兩位怪獸也均出自《山海經》之中,“魚身而鳥翼,音如鴛鴦”的嬴魚與“其狀如狐而九尾”的九尾狐,或萌出新高度,或氣場全開。多年以來,僅存于上古神話之中的怪獸搖身一變躍然于螢幕之上,少了幾分怪誕不羈,多了幾分憨態可掬,與畫面中一身潮服的現代男孩形成鮮明反差萌,一顰一笑,撓頭皺眉的神態十足逼真,令人不禁對他們之間發生的故事更添好奇。 

 

  影片以《山海經》中的上古神獸作為切入點,作品的美術團隊也特意選擇中國道家發祥地青城山作為采風點,將其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毫無保留地完美復刻出來,盡力讓畫面中所呈現出的每一處細節都有所考究。即使是白澤與小男孩對弈的棋局,也參考了熱議一時的李世石與AlphaGo的人機對戰,短短一個鏡頭背後所蘊含的皆是中國傳統文化裏的古典與雅致。畫面精益求精,配音也力求真實,為此導演黃健明甚至不惜親自上陣為影片“大男主”白澤獻聲,可見其對影片的重視程度之深。有業內人士在看完此概念片之後,也對其精細程度表示驚嘆:“《再見怪獸》呈現了一個極具中國詩意美學的世界,鮮亮的色彩融入獨特的東方意境,用逐漸被世人所淡忘的神獸將中國傳統文化故事娓娓道來;在技術的運用上則是連怪獸毛髮都渲染的栩栩如生,提煉于東方傳統文化的故事內核與先進、嚴謹的製作技術産生了化學反應,這才是大家想看到的國産動畫電影。”而網友在看到概念片後,也表示“人設帥炸”、“什麼都好,就是太短”、“啊啊啊啊啊感覺自己看了一個假國産”、“經費在燃燒”,紛紛自發安利強烈要求給導演加雞腿。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