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人民的名義》收官 不能忽略現代年輕人價值取向

2017-04-29 09:58:16|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趙靜雅

 

  資料圖

  28日晚,《人民的名義》揭曉終極懸念,祁同偉、趙瑞龍等幕後勢力浮出水面,貪腐分子紛紛落網,滿足了觀眾對收官劇情的最大期待。數據顯示,該劇收視率超過8,成為近年來的“劇王”。對全民追看《人民的名義》這一現象,該劇出品人、總製片人高亞麟稱,通過不斷充實和昇華影視作品的主流價值內核,觀眾的觀賞、認知迎來了一次質的提升,也給了不忘初心的創作者以勇氣。

  年輕人的審美不能忽略

  《人民的名義》是今年以來收視率最高的電視劇,高亞麟笑言“確實有點出乎意料”。“我和李路導演在將近三年的時間裏,一直在堅守我們的初衷——一部好的文化作品,一定要有價值、有意義。”

  高亞麟稱,丁黑導演幾年前拍的《大秦帝國之崛起》今年在中央臺播出,也是備受追捧,這些現象説明,通過不斷充實和昇華影視作品的主流價值內核,觀眾的觀賞認知迎來了一次質的提升,這也是文藝工作者的重要責任。“我們要用好作品來捍衛我們的傳統文化。《人民的名義》的成功,給了那些不忘初心、踏踏實實做好作品的創作者繼續堅守創作初衷的勇氣和信心。”

  演員出身轉型做導演的高亞麟坦言,現在的“90後”“00後”所接受的資訊和觀片量以及他們的品味不比中老年觀眾低,有的甚至超過其他年齡層的觀眾。“我們不能忽略和輕視現代年輕人的價值取向和審美趣味。主旋律作品面對的最大挑戰是如何通過年輕觀眾的視角來審視作品,而不是沉浸在以前的固有思維裏。”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