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蕩寇風雲》揭密中國首支特種部隊 戚家軍雄風再現

2017-05-03 10:23:58|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武若曦

  

  由陳嘉上執導,鄭振邦監製,趙文卓、洪金寶、萬茜領銜主演的古裝歷史動作大戲《蕩寇風雲》即將於5月27日全國公映。此次曝光的劇照全面的展現了戚家軍的兵強將勇、所向披靡之勢。正如影片中趙文卓所飾演的戚繼光將軍所言“十室之邑必有忠信,堂堂全浙豈無才勇”,中華男兒奮勇殺敵抗倭,保家衛國揚我國威的英姿令人動容。

  東亞最強軍隊戚家軍 趙文卓吳樾洪天明鐵血軍魂揚中華國威

  電影《蕩寇風雲》根據中華民族英雄戚繼光的事跡改編,講述了明嘉靖年間,倭寇在中國沿海燒殺擄掠,在剿倭戰爭節節失利的情況下,一代名將戚繼光(趙文卓飾)組建中國歷史上首支“特種部隊”戚家軍,獨創“鴛鴦陣”,裝備“狼筅”、“三眼銃”、“虎蹲炮”等先進武器,與俞大猷將軍(洪金寶飾)聯合掃平倭患怒破千軍,實現“封侯非我意,但願海波平”志向的故事。此次曝光的戚家軍劇照中,在抗倭民族英雄戚繼光將軍的帶領下,戚家軍上下苦練功夫、陣法,風雨無阻令人心生敬佩。

  據陳嘉上導演介紹,他潛心研究《紀效新書》,發現戚家軍“鴛鴦陣”排兵布陣十分嚴謹科學:每支戰鬥小隊由11名將士組成,精巧靈活。戰鬥中每人分工明確,誰在前面舉盾牌,誰在後面拿狼筅都精心設計。對此陳嘉上導演非常佩服:“在幾百年前就有如此超前的軍事思維,戚繼光不愧是天才!”戚家軍歷經大小數百戰役,斬級十余萬的耀眼戰績,令來犯倭寇聞風喪膽。趙文卓對此段歷史的研究也頗為用心:“我仔細研究過戚繼光發明的陣法和兵器,比如鴛鴦陣、狼筅等。戚家軍以獨特的陣法和先進的兵器,多次和倭寇對決以少勝多。我一定要演出戚繼光的雄才大略,才能對得起這位民族英雄!”

  吳樾神反轉大展人性光輝 洪天明劉俊孝熱血愛國好兒郎

  相較于之前的劇照,此次發佈的劇照偏重於突出戚家軍中的英勇之士。趙文卓飾演的戚繼光將軍與洪天明飾演的戚家軍將士手握兵器,呈半蹲之姿,戰前做好萬全準備,欲將倭寇一舉殲滅。在著名的台州之戰中,戚繼光率領的戚家軍根據地形靈活運用鴛鴦陣,眾將士使用戚家軍“獨門殺器”,狼筅、三眼銃、虎蹲炮、戚氏軍刀統統上陣,將倭寇打得節節退敗。

  此次,洪天明在電影中飾演的是戚家軍得力幹將。對於自己的角色,他説:“他猶如戚繼光的左膀右臂,在戰場上與主將同生死、共存亡,為國奉獻自己的綿薄之力。”同為戚家軍將士的吳樾、劉俊孝,所飾角色性格卻與洪天明截然不同。吳樾飾演的楊超是一位轉變頗大的角色,採訪中,他提到:“一開始,我是個貪生怕死之徒,後來轉變非常大。這是一個充滿人性光輝的角色,值得大家琢磨。”而提到人性光輝,劉俊孝飾演的戚繼美也毫不示弱,他説:“作為民族英雄戚繼光的親弟弟,雖沒有自己哥哥的美名遠揚,但衷心保家衛國之情同樣令人稱讚!”對於這些戚家軍中的好兄弟,趙文卓表示:“戚繼光成就了戚家軍,戚家軍也成就了戚繼光。戚繼光沒有這些好兄弟,就不會有戚家軍;沒有這些好演員,就無法完成這部《蕩寇風雲》。”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