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饒曙光專業解讀《記憶大師》 黃渤被讚質感派

2017-05-05 17:28:12|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雙黃”彪戲再現神演技

  國産懸疑推理電影《記憶大師》情節燒腦、故事動情,自上映以來收穫一眾好評。這部架構于虛擬時空的懸疑故事,將軟科幻與類型元素巧妙結合,呈現了一場“夢中夢,局中局”的探索之路。黃渤飾演的作家江豐因意外植入他人記憶,捲入了一場殺人案件之中,無縫切換于雙重人格,遊走在回憶、夢境、現實的三重空間,為故事奉獻十足看點。《今日影評》對黃渤演技給予極高肯定,中國電影家協會秘書長饒曙光先生讚其為“質感派”。

  《記憶大師》持續熱映獲專業肯定 “雙黃”彪戲再現實力演員功底

  由陳正道執導,任鵬擔任編劇,黃渤、徐靜蕾、段奕宏、楊子姍、許瑋甯聯合主演的電影佳作《記憶大師》持續熱映,在收穫高票房的同時,圈粉一眾懸疑推理迷,電影的敘事方式、情感刻畫、主題探索之路上進行全面升級,不少媒體點評:在國産懸疑片中無疑屬品質上乘之作。近日,著名業內電影評論節目《今日影評》解析《記憶大師》在類型片創作方面的想像力與藝術創造性,特邀嘉賓中國電影家協會秘書長饒曙光先生,對於電影給予“完成度非常高”的評價。

  片中,黃渤飾演作家江豐在“受害者”、“行兇者”、“旁觀者”三重身份之間切換,與段奕宏、徐靜蕾構成一張相互交織的關係網,為故事發展推進奠定基石。在燒腦劇情之外,更有實力演員彪戲的快感,黃渤遊走在雙重人格之間,或溫潤爾雅或冷峻殘酷,“雙黃”對戰,酣暢淋漓,一幕“目露兇光”的眼神殺,讓觀眾直呼:被嚇到。結局時刻,黃渤面部神情經歷了震驚、疑惑、溫柔……多重跌宕,實力演技派成為懸疑劇情的催化劑,表現備受肯定。

  饒曙光專業解讀《記憶大師》 黃渤神演技被評“生活質感派”

  在全方位多角度解讀《記憶大師》的過程中,饒曙光對黃渤在片中的表現,給予極高肯定——表演非常精彩。腦內開戰,挑戰雙重人格,一個黃渤,兩種演技,“作為自帶喜感的演員,呈現出了完全不同的氣質”,主持人補充道,“男一號黃渤表現非常亮眼”。對於喜劇演員,最高境界的表達,是能夠把人性更多悲劇性的東西通過喜劇化的方式體現出來,饒曙光表示:黃渤自帶這種氣質。

  縱觀黃渤以往作品,不論是黑色幽默式的《鬥牛》還是催淚虐心的《親愛的》,都能捕捉到人物在不同情境下飽滿情緒的釋放和充滿演技的表達。這次又在《記憶大師》中,以“旁觀者”的身份緊密貼合觀眾視角,“入乎其內,出乎其外”的演技勾連齣電影與現實的關聯,給觀眾帶來了強烈衝擊。大銀幕中,黃渤能夠將多種類型的影片、不同情緒間的細微差別都精準地詮釋,源於其對生活的思考和不竭的藝術創作力,為此饒曙光先生稱讚他為“生活質感派”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