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1+1】《異星覺醒》影評:一部有驚喜感的電影作品

2017-05-24 15:54:43|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編者按:五月唯一太空災難驚悚巨制《異星覺醒》正在內地全面熱映,密室逃脫式的心理驚悚大戲被讚全程扣人心弦無尿點。影片上映首週末奪取新開畫影片票房冠軍,截至目前累積票房成功破億。國際在線1+1觀影團也在第一時間邀請全國網友欣賞了該片,以下這篇影評就來自網友”藍色天空0928“,雖然電影的後半程讓他略感失望,但他還是推薦網友觀看這部科幻影片。

  

  《異星覺醒》劇照

  《地心引力》、《星際穿越》、《火星救援》、《降臨》等等,這幾年的科幻電影可謂層出不窮,百花齊放。憑藉優秀的劇本以及名導的傾力打造,上述幾部電影都取得了不錯的口碑和票房收益。如今,一部擁有眾多人氣明星出演的《異星覺醒》頂著“年度科幻力作”的名頭上映,無疑令廣大科幻迷期待不已!

  影片的英文名稱是“LIFE",意為生命。圍繞這一主題,影片展現了三類不同的生命:外星物種的生命,是一種掠奪,無所不用其極;空間站裏被外星物種卡爾文劫持的幾個宇航員,他們的關鍵詞是孤立無援,得不到任何求助,並且無法殺死這種生命頑強的東西;但在這樣的極端情況下,他們需要把這種生物控制在太空,不讓他來到地球,這也意味著責任。

  敘事方面,本片的設定簡潔明瞭,沒有拖泥帶水的感覺,使得大家在觀影過程中精力都集中在幾個科學家孤立無援的恐懼感,以及那個兇殘、可怕、嗜血的外星生物,在氛圍上異常的詭異,部分橋段確實讓人有不寒而慄的體驗感。

  與如今動輒兩個多小時的科幻大片不同,《異星覺醒》104分鐘的片長在同類型中顯得短小精悍,沒有很多的索然無趣。只是後半部本作漸漸趨於平庸,明顯缺少了電影開頭的驚喜感,令人頗感遺憾。

  綜合而言,《異星覺醒》是一部有驚喜感的電影作品,但是層面上還是更加接近於小眾化,與文章開頭所列的那幾部佳作尚有不小的差距,跟該領域的龍頭《異形》系列則完全不可同日而語,但仍然值得推薦給大家去電影院一睹為快!(藍色天空0928/文)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