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1+1】《異星覺醒》影評:反轉的腹黑結局爽歪歪

2017-05-24 17:27:44|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編者按:科幻驚悚電影《異星覺醒》正在熱映,網友”琳微藍“參加國際在線1+1觀影團觀看了這部電影。”琳微藍“的影評雖然有大量劇透,但她通過這部影片獲得的思考,值得每個人探究。

  

  《異星覺醒》劇照

  5.20約小夥伴一起去看《異星覺醒》,影院上午放映的第一場,本來還有些困怏怏的,伴隨著吐槽看著看著就精神了。

  電影剛開始節奏還有些慢,幾個宇航員也是各領域的傑出人才,發現了火星細胞生物,黑人科學家休開始在實驗室嘗試喚醒這個火星生物,結果還真讓他成功了,火星生物有了活動跡象,並且開始慢慢生長。宇航員們還給這個火星生物取了個名字“達爾文”,看完電影后覺得這個名字很準確,“達爾文”的確詮釋了“適者生存”的道理。

  科學家休因為是自己親自喚醒的“達爾文”,所以對這個火星生物的感情顯然比其他人要深的多,他可能帶入了父親的角色,像養孩子般培育“達爾文”,完全忽略了其他人説的“達爾文”可能很危險的言論,畢竟每個父母都覺得自家的熊孩子根本就不熊嘛。

  實驗室突遭變故,“達爾文”陷入休眠,休急切想喚醒它,就採取了類似心臟復蘇的電擊,電擊的確喚醒了“達爾文”,可它卻並不認為這是在救它,反而認為是種攻擊,並毫不猶豫地反擊了休,將休的手指纏繞折斷,還聰明地用電筆捅破膠皮手套從培養器皿裏跑了出來。宇航員們的噩夢就從這一刻開始了。

  瑞安·雷諾茲飾演的是個性格衝動講義氣的角色,他趁機進入實驗室將陷入昏迷的休救出,自己卻被“達爾文”困在實驗室,最終成了“達爾文”嘴下的第一個亡魂。死狀夠慘,“達爾文”從他嘴裏進入吃空了內臟。也怪誰讓他早早就立下了“我只想安全回到地球”這種超級flag。

  第二個死的是短髮女宇航員,”達爾文“破壞了她的宇航服,她想犧牲自己將”達爾文“關在空間站外流放到太空,結果卻不遂她願。我最不喜歡的角色就是有著一顆聖父心的黑人科學家休了,他雙腿殘疾,“達爾文”趁其餘人不注意偷纏到他腿上時他肯定是知道的,有個鏡頭是他撫摸了自己的腿,而且他説的話也有為“達爾文”開脫的嫌疑。他竟不顧在他身邊拼死救他的幾個同伴的生死,不告訴他們危險就在身邊,而任由“達爾文”襲擊,也幸虧剩餘三人逃跑得快,沒有立刻被滅掉。休最終將自己奉獻給了“達爾文”。

  我覺得日本人秀死得挺冤,他完全是因為與另外兩個人沒有及時取得聯繫,不知道其餘兩人的誘敵作戰部署而誤闖入陷阱,被“達爾文”滅了,如果他與另外兩人及時取得聯繫可能就不會貿然闖入為“達爾文”設下的陷阱送死去了。他的flag也夠大,地球上的老婆剛生完孩子,不用想都知道他肯定得死在太空。

  僅剩兩人一男一女暫時倖存,男主角傑克·吉倫哈爾肯定得英雄救美把生還的機會讓給女主角。不出所料他想出了一條妙計,既能犧牲自己絕殺“達爾文”不給地球造成威脅,又能保女主性命。直到結尾揭曉真相前,觀眾們都以為飛上太空的逃生艙裏載著男主和“達爾文”,落入地球海面的逃生艙裏是女主。

  結果真相揭曉,男主和“達爾文”卻落入了地球海面,雖然他拼命大喊NoNoNo妄圖阻止東南亞漁民開啟艙門,可惜漁民們可能連No都不懂,滿懷好奇打開了死亡之門……我們的女主角呢,此刻她正在太空裏越飛越遠絕望哭喊……

  話説我最欣賞的就是這個反轉的腹黑結尾了,終於不再是幾個人類拼了命耍點小聰明就消滅外星強大生物的設定了。宇航員們團滅,連帶著地球可能會“球滅”。這部電影就是一個典型的“不作死就不會死”的故事,當然主角們如果不作一作就沒有這部電影了。所以我們還是竭盡全力保護地球的生態吧,不要總想著去外太空探索尋找未知的外星生物了。若真有外星生物的存在,找到比人類強的搞不好我們就被團滅了;找到比人類弱的,其實人類就會侵略弱者的家園用來自己生存了。

  達爾文的進化論是真理:“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是食客還是食物,只在於對手的強弱程度。(琳微藍/文)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