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藝術中心第二屆“詩意生活節”開幕

2017-05-27 17:54:3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發佈會嘉賓

  國際在線專稿(記者:劉欣):5月27日,第二屆“詩意生活節”開幕式在天橋藝術中心舉行。5月27日-29日,茶、花、話、音樂、展覽、集市、手工坊等各種藝術元素將匯集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讓這個端午小長假充滿“詩意”。

  為期三天的第二屆“詩意生活節”開幕式以“愜意生活,盡在天橋”為主題,以 “詩+”體驗活動、民謠音樂會演出、主題演講、人文藝術講座、藝術展覽、生活創意市集以及DIY工作坊等豐富多彩的形式呈現,旨在開放藝術中心各個角落,為市民締造一個詩意的藝術空間。天橋藝術中心副總經理李婧談到策劃詩意生活節的初衷時説:“以詩為名,就是想倡導大家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嫻靜下來,體會藝術,發現生活中的美”,“同時,藝術中心通過這樣的活動,拉近大眾與藝術的距離,也是藝術普及工作的一種嘗試”。

  在“詩意生活節”5月28日-29日期間,天橋藝術中心將對觀眾免費開放,每天13:00至20:00,觀眾可以在藝術中心觀看演出、參加豐富的活動。期間,藝術中心三層展廳將展出藝術家付海水、高秀珍的《“山水清音”寫意作品展》,該展覽將持續到6月28日。一層文化內街,由“繪、書、花、香、閒、茶、飾”八個板塊組成的“詩意生活市集”將為觀眾帶來最時尚、最具創意的文化商品,給人全新的感官體驗。“藝堂課”手工坊將提供版畫、木偶製作、黏土、繪畫等手工體驗課,在滿足大家感官的同時,還能與現場的老師一起製作DIY工藝品。玩累了、逛累了還能靜靜坐在古戲樓前聆聽“詩和遠方人文藝術系列講座”以及“詩與生活”讀詩音樂會。

  此外,詩意生活節期間還將有兩場售票演出:5月27日, “Life+演講——‘人,詩意地棲居’”邀請到胡德夫、歐陽江河、周雲蓬、秦曉宇4位不同領域的演講嘉賓,分別從古詩、現代詩、詩詞歌賦等各個維度,講述詩歌裏的生活,探尋生命中的詩意。5月28日晚,中劇場將上演《周雲蓬民謠專場音樂會》。這位被稱為最具人文的中國民謠音樂代表,9歲失明,雖然不能眼觀世界,但是耳朵讓他對世界的認識更加透徹。他在社會最底層漂泊多年,看不到俗家紛爭和花花世界,卻聽到了社會哭訴和命途多舛。他説“走得再遠,也是困守在自己的監獄裏。只有好書能為我們提供越獄的機會。”

  自開業以來,北京天橋藝術中心策劃並組織了多種藝術普及活動,2016年共打造了5個開放日。今年除正在進行的“詩意生活節”外,9月份“WOW女性藝術節”,11月份週年慶也都會打開天橋藝術中心的大門,邀請觀眾免費入場參與。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