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臺劇《摸金玦》全新海報視覺震撼 天下霸唱力薦

2017-05-31 14:29:52|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靳晨

  馬來西亞拿獎拿到手軟的導演顏永祺,在中國同樣是叫好叫座的戲劇導演之一。他的最新導演作品,多媒體懸疑探險劇《摸金玦》將於7月26日至30日,在北京海淀劇場盛大首演。該劇日前推出極具視覺震撼的全新海報,引來原著作者天下霸唱在微博力薦。

  

  舞臺劇《摸金玦》的新款海報由設計師國斐、覃晴設計,為了能讓畫面傳神,兩位設計師先從理解原著內核入手,認為“摸金玦,歷史、神鬼、古墓,一場奇幻冒險的畫卷,獸與靈的交織糾葛,人與神的抵抗交融。所謂冒險,從來就是不可為而為之的勝利。”

  在設計這款海報時,如何做到既突出故事的傳奇感,又能瞬間抓住觀者的眼球,引人入勝?對此,兩位設計師表示:“我們選取了一些具有歷史淵源的元素並特意用混沌模糊的方式呈現。背景中的眼睛,既像狐狸,又似狼,這是故事中兩個關鍵動物,它們共同推動了故事的進展,這雙眼睛的顏色,如寶石般深邃的藍色中帶有一絲綠色,注視這雙眼睛時,不同的觀者會從這兩種顏色的眼睛中讀到不同的感受,意味深長,引人遐想。而兩邊的神獸,既猙獰又威嚴,讓人在恐懼之後心生敬畏。即將燃盡的蠟燭,卻露出莊嚴肅穆的佛像,較暗的背景和明亮的蠟燭形成鮮明的對比,將人的關注點緊緊集中到燭芯處,光明處必有黑暗,而黑暗處必有罅隙。善惡,一念之間,人的神性也許就在這選擇間顯出偉大。”

  海報,雖然只是一個一維的平面展示,但是他們試圖用更多的歷史和具有深意的元素為觀者呈現一個相對立體的故事前景,帶領觀者走進故事的畫卷,一同冒險,一同體驗。而這樣的設計理念和最終呈現,顯然得到了《摸金玦》的原著作者,被譽為“鬼吹燈之父”的天下霸唱的認同,該款海報剛一推出,他便在微博第一時間推介,迅速引起粉絲響應,紛紛詢問舞臺劇《摸金玦》的全國巡演事宜。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