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神奇女俠》影評:缺乏煙火氣的女俠

2017-06-07 16:50:50|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靳晨

  編者按:作為DC新作,《神奇女俠》一齣,就獲得了網友們的熱捧。國際在線1+1觀影團也在第一時間組織廣大網友欣賞。網友“自由虎娃”觀影后表示:女俠和自己內心的期待有所不同,她應該更加智慧並且擁有煙火氣。

  

  人生如戰,又是身處在這樣一個“打鬥”不息的世界裏;騎士如她,從“出生”就自帶光環,作為公主享有自己的疆域和國土,讓這裡的一切,都打上了她的烙印,可以就這樣守著疆土無憂無患過日子。可神和人共生的時代背景是一戰時期,有一天她親眼目睹空軍上尉從天而降、落入大海,從她救起他的那一刻,就註定改變了自己的人生軌跡。我猜是過了很久之後她才會意識到,一個人未來會幹什麼應該早有定數,是命運或者天賦,怎麼説都行,亞馬遜家族幾代人苦練技藝,卻都沒有走出自己的領圈,到了戴安娜這兒,算是出了個“異數”。她註定成為這樣一個女英雄,帶著使命,時刻為人類挺身而出。

  講到此,全片就這麼順理成章地完結了。女俠顏值超美、身材超讚,打鬥場面和光電效果也確實酷炫。問題是,這樣一個女英雄女領袖人設的成長經歷和精神世界未免有些單薄,人物塑造和情節處裏都過於粗糙,血肉呢?情感呢?尤其是女俠幾次不顧上尉阻攔,拼命想要成為女菩薩的時候,我內心是拒絕的。我心目中拯救世界的女俠,不僅僅有膽量、有能力、有擔當,她更應該有智慧、有煙火氣,平日裏就是生活中的你我他,也許是跟你默契配合的女搭檔,危急時刻成為精靈般的人物,擁有神秘而強大的力量,在各種場合遊刃有餘、應付自如,不常見到卻讓人心安。(自由虎娃/文)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