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蘭斯喜劇院全新演繹莫裏哀經典劇作《吝嗇鬼》

2017-06-07 13:18:32|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靳晨

  作為第十二屆“中法文化之春”中重點演齣劇目,莫裏哀的喜劇《吝嗇鬼》將於六月三十日登陸北京天橋藝術中心。今次來京演出的版本,為蘭斯喜劇院─國立戲劇中心總監路多維克.拉加德編導,採用非常現代的布景,講述當今的棘手主題──金錢與貪慾。

  

  法國喜劇巨匠莫裏哀代表作的當代投射

  《吝嗇鬼》是法國喜劇作品巨匠莫裏哀重要的代表作之一,又名《慳吝人》 。《吝嗇鬼》創作于1668年。劇情借用古羅馬喜劇作家普勞圖斯的《金罐子》,寫高利貸者阿巴貢愛財如命的吝嗇可笑。該劇戲劇矛盾尖銳突出,通過栩栩如生的人物、戲劇性的情節和幽默諷刺的語言,真實深刻地揭露了資産階級積累財富的狂熱和金錢的罪惡,以及建立在金錢基礎上的人與人之間的冷酷關係。因其形象刻畫的真實深刻,阿巴貢成為“吝嗇鬼”的代名詞。

  自1680年以來,《吝嗇鬼》已在法蘭西喜劇院上演了兩千多回。驚心動魄的陰謀,引人發笑的情節,此次呂多維克·拉加德為這部經典巨制注入了新的活力,為我們闡釋這部充滿了社會和心理諷刺元素的作品如何富有現代性。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