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藝術中心舉辦法國喜劇《吝嗇鬼》劇本朗讀活動

2017-06-21 17:32: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6月17日,天橋藝術中心舉辦了法國喜劇《吝嗇鬼》劇本(法語)朗讀活動,從百人報名團隊中入圍現場比賽環節的28名選手參與了此次活動並做出精彩的朗誦。這場活動是為宣傳即將於6月30日至7月1日在天橋藝術中心上演的法國蘭斯喜劇院帶來的喜劇作品《吝嗇鬼》。

  法語界權威人點評法國喜劇《吝嗇鬼》劇本(法語)朗讀活動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法語首席播音員熊偉女士對參賽選手的表現做以點評

  活動特別邀請了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法語部播音指導、法語首席播音員熊偉女士,中央電視臺法語頻道王牌欄目《週末會客廳》主持人許莉女士,以及畢業于上海戲劇學院導演係,從事話劇導演和製作多年的牛亮先生組成評審團,為觀眾的分組朗讀進行評比和執導。兩位主播主要從法語語音、語調和表演三方面進行評分,而牛亮的評分主要針對表演,就參與者的肢體和表現兩方面進行打分。

  兩位法語主播首先分別談了對《吝嗇鬼》這部作品的理解和看法,併為大家作了朗讀活動示範性表演。兩人選取了本次活動的節選片段之一——《吝嗇鬼》原著劇本中的第三幕第一場,分別扮演阿巴貢和他的兒子克萊昂特。雖然兩位主播是反串表演,但是兩人聲情並茂地表現了父子二人從小心翼翼的試探到矛盾的爆發,角色拿捏到位,引得現場掌聲一片。

  隨後,牛亮先就莫裏哀在法國文壇的地位和他的作品特色做了簡要介紹。並且,他對節選的幾場中的人物性格特點做了重點闡釋:“吝嗇鬼”阿巴貢是高利貸商人,他貪婪吝嗇,愛錢如命。另外,他也提醒道,“阿巴貢年近六旬,患有哮喘,引起在劇本朗讀時氣息運用方面要適當注意,不能太快。”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