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聯盟》今晚開播 先網後臺創新模式

2017-06-22 21:04: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6月21日24:00,優酷超級劇集《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簡稱軍師聯盟)如期上線。6月22日晚間,該劇將在江蘇衛視和安徽衛視兩大一線衛視在黃金檔19:30開播。這標誌著一線衛視黃金檔頭部大劇首度採用“先網後臺”播出模式。

  對於頭部大劇,之前的慣例一直是衛視19:30播出,視頻網站24:00上線。《軍師聯盟》在優酷率先上線,使“先網後臺”的播出“窗口期”擴大到了19個半小時,實現了新的臺網聯播模式。 

  “臺網良性互動已經快速提升了國內劇集和綜藝節目的生産品質,尤其讓國産劇集開始具備越來越強的國際競爭力。”阿裡巴巴文化娛樂集團大優酷事業群總裁楊偉東表示,網絡和電視平臺的強互動讓整個內容産業都更加繁榮,尤其讓劇集和綜藝節目的影響力和商業價值得到了更大釋放。

  楊偉東表示,從結果看一部優質內容劇集的網絡話題性能夠強勢拉動其電視臺播出的收視率。互聯網平臺和電視平臺並不是強競爭關係,其背後是用戶時間和場景的更高效搭配與選擇。用介質去定義劇集已經跟不上行業的發展,網劇和電視劇都是過去式,現在是超級劇集時代。

  同時,網絡版權已經成為很多超級劇集在電視平臺之外的另一大收入渠道。網絡付費先播,臺網互動後播,這樣的一個模式越來越會成為主流的內容發行模式,這也會極大的推動劇集整體商業化的多樣性。

  有業內人士指出,劇集能夠跳出終端的限制,源於播出平臺對優質內容的自信。不管是更大的優質內容投入,還是跨媒體聯播互動,最終受益的都是觀眾。既可以享受好看的內容,又能夠根據個人習慣、場景選擇平臺,才是這個時代的觀眾的內容消費趨勢。

  超級劇集《軍師聯盟》由吳秀波、劉濤李晨、于和偉等主演,從曹魏的全新視角切入,抒寫了魏國大軍師司馬懿跌宕起伏的傳奇一生,展現了波瀾壯闊的後三國時代。據悉,該劇籌備耗時4年,投資4億,有實力大咖陣容,又不乏顏值,全劇智謀在線,情感膠著。為追求實景拍攝,劇組橫跨春夏秋冬四季拍攝三百多天,在如今五毛特效和摳圖盛行的趨勢下,精雕細琢,並且全劇無摳圖、無替身,可謂超級劇集中的一股清流。

  近年來由網生文學改編的劇集盛行,《甄嬛傳》、《羋月傳》、《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改編劇集讓大女主劇成為當下影視市場的新焦點。在這一背景下,《軍師聯盟》成為了一道醒目的風景,而其演繹的後三國時代,以魏國權力中心的曹操、曹丕、司馬懿、司馬師等一眾男兒的熱血爭鬥將收穫大量男性觀眾的青睞。可以想見,該劇將為歷史迷、三國迷們在暑期檔奉上超燃享受。同時,該劇以司馬懿家庭生活為核心,以小見大,與司馬懿謀士形象形成“反萌差”的小粉拳或將收羅大批女性看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