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影帝”之後 黃渤這麼説是開玩笑嘛?

2017-06-26 11:22:04|來源:網易|編輯:梁寧

  黃渤憑藉在影片《冰之下》中的表演,將金爵獎最佳男主角攬入懷中。在頒獎典禮上,黃渤還不改往日幽默有禮的風範,金句頻出。首先在紅毯環節表示“影帝就是拍電影的小弟,希望可以繼續努力”。總被貼上“喜劇”標簽的黃渤還在領獎時“自黑”:“老是演喜劇片沒出息”。

  

  2017年6月25日,上海,第20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閉幕現場。黃渤憑藉《冰之下》獲得最佳男演員獎。視覺中國 圖

  黃渤在《冰之下》中所飾演的角色是掙紮在東北國境線邊界底層,在大時代中混沌生存最終自我救贖的一個警察線人,對於表演極具挑戰。在獲獎之後的後臺採訪中,黃渤對自己這次在《冰之下》中的角色進行了深度剖析:“為了這個角色,接觸了很多社會人士,能感受到他們的狀態。得獎是高興的,但重要的是點燃自己,每個獎項都是助燃器。喜劇演員好難拿獎,喜劇表演也很難的,幾乎都沒有得到過肯定。不會減少相關的創作,爭取把一百個哈姆雷特演出不同的狀態。”

  在表演上已經收穫肯定的黃渤,並未停止自我挑戰。在頒獎時,黃渤首次宣佈了自己導演的身份,目前正在執導自己的導演處女作。獲得“影帝”後,黃渤和媒體們談起了自己這些年對於表演和行業的心得體會。

  談停下來的這兩年

  Q:離開電影圈兩年,回來就拿了影帝,有沒有點小驕傲?你覺得這次表演和你這段時間的休息有關係嗎?

  黃渤:也沒離開,從《尋龍訣》之後就想停一下,可能是有那種危險感,覺得自己老是一步一步這樣拍可能不太行。自己已經有了一些經驗,一般的角色其實靠你的經驗。所謂演技這個東西,有的時候也挺害人的。一開始我們沒有它的時候特別需要它幫我們支撐表演。但是慢慢多了以後,你就會發現,會了這三板斧好像能應對好多的事兒,我們就開始慢慢用這三板斧應對所有的角色。後來慢慢有一些演員,大家覺得怎麼還不錯,但慢慢地怎麼就……就是這樣。其實我也怕這個圈子慢慢會套在自己脖子上,因為那太簡單、太容易了嘛,別人也不會説不好,然後你也安全、觀眾又喜歡。何樂而不為呢?但就是時間長了以後你覺得這個從沒意思變得開始有點可怕,而且讓你對表演這個事情慢慢失去了樂趣,這個就壞了啊,再加上工作繁忙啊,就絲毫沒有時間生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