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陳道明金士傑演技惹爭議 "老戲骨"要提防被套路

2017-07-17 11:09:53|來源:廣州日報|編輯:徐明輝

  

  陳道明

  據《廣州日報》7月17日報道,當人們在批評小花、小鮮肉“光靠臉沒演技”的時候,一些“老戲骨”的演技也不再是往常那樣一邊倒地被讚美了,比如熱播劇《我的前半生》中,陳道明演的日料店老闆、許娣演的子君媽媽,還有在近期多部影視作品中亮相的金士傑,也遭遇了“浮誇”“套路”“多年無變化”的爭議。每個演員都有自己擅長的演繹方式,但在追求個人風格和特質的同時,觀眾更喜聞樂見的是豐富多元的表演。

  在《我的前半生》中,陳道明飾演的老卓是一位集帥氣與智慧于一身的日料店老闆,不僅做得一手好菜,還能在幾位主角陷入生活迷局時,以深諳人生道理的“旁觀者”身份,為他們帶來啟示。不少網友扼腕嘆息:“《深夜食堂》應該由陳老師來演才對!陳老師駕馭這種不僅能和你聊人生難題,還能順便做一手好菜的大叔,太容易了!”

  60多歲的陳道明令不少女觀眾著迷,“我叔騎著摩托車,穿梭夜上海送小姑娘洛洛回家,荷爾蒙爆棚”,“陳道明演的老卓渾身都是戲,一舉一動都讓人覺得這個男人有過很多故事,感覺他後面要搞大事情……”

  不過,也有觀眾發出了不同的聲音,有的説:“多少年過去了,陳道明老師依然豎著風衣領口,依然露著冷峻目光,總感覺會和他以往演的那些經典角色串戲。”也有人指出:“陳道明老師的招牌動作很多,總是那一股抬起頭慢悠悠罵你的傲氣,我一想起他腦子裏就會出現他的一整套表情。”

  繼2012年的《楚漢傳奇》後,《我的前半生》是陳道明時隔5年再度出演電視劇。不過,相比于3年前在張藝謀電影《歸來》中奉獻的“教科書級別的演技”,這一次,在這部不少後輩挑大梁的電視劇中,陳道明也遭遇了“老戲骨困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