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我的前半生》遭批價值觀 女性逆襲還得靠男人?

2017-07-25 18:09:23|來源:羊城晚報|編輯:徐明輝

  今年的電視劇市場著實熱鬧。目前正在東方衛視熱播的都市情感劇《我的前半生》,話題活躍度已超過《歡樂頌2》並直追《人民的名義》,收視率更連續多日破2。本週,該劇將迎來大結局。

  劇情接近尾聲,《我的前半生》主角的人物設置也經歷了顛覆性的轉變:羅子君(馬伊琍飾)從低能失婚主婦變成職場拼命三娘;唐晶(袁泉飾)不當職場“白骨精”,重心回歸家庭生活;賀涵(靳東飾)不再高冷毒舌,反倒為羅子君神魂顛倒;而陳俊生(雷佳音飾)則逐漸擺脫“渣男”人設,變得可愛起來……角色的這些前後大反轉,雖然招來“過度戲劇化”的質疑,但同時也勾起了觀眾不斷追看的熱情。

  目前,劇中最大的亮點是許娣飾演的“上海大媽”薛甄珠,而最大的槽點則是賀涵、羅子君與唐晶之間的“三角關係”——“搶閨蜜男友梗”終於揭底,“狗血”程度升級。

  A、配角接地氣:薛甄珠、陳俊生、淩玲

  “我媽媽是甄珠同款!”

  今年3月,《人民的名義》火了幾個“千年配角”;如今,《我的前半生》中幾位主要配角也是個個性格豐滿,同樣具備圈粉要素。在“上海大媽”薛甄珠、“出軌男”陳俊生、“小三”淩玲的角色處理上,編劇一反套路,突出了人物的真實性和複雜性,讓他們變得不那麼討厭。

  薛甄珠:從“上海大媽”到“中國母親”

  

  薛甄珠(許娣飾)

  “上海大媽”在此前的許多影視劇中給人的印象並不討喜,多是貪便宜、愛八卦、勢利眼的小市民。在《我的前半生》中,這些該有的毛病,女主角羅子君的母親薛甄珠全都有:她市儈,拉著一窮二白的二女兒到大女兒家借錢,借不到錢就順走皮包;她貪小便宜,去超市買菜,自帶小刀割掉西蘭花的根部減重;她毫不掩飾貪念,進賀涵家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在公園跳舞時盯上老華僑就兩眼放光;她聒噪,見到不成器的二女婿白光就沒完沒了地數落;她臭美,花衣服、烈焰紅唇、高跟鞋是標配……

  不過,《我的前半生》還慢慢揭開了薛甄珠的另一面:她真心護女,順走大女兒的東西是為了接濟二女兒,而當發現大女婿出軌,她去找“小三”淩玲理論之後,又做了一桌子菜,懇請女婿回心轉意;她刀子嘴豆腐心,經常勸二女兒跟白光離婚,但白光酒精中毒後,她還是悄悄交了醫療費用;她重情重義,相中的老華僑中風後,她陪護在側不離不棄……許娣演活了一個中國式母親,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子女,她奉行“嫁人大過天”的原則,雖然這種觀念並不時髦。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