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西男孩》打破音樂劇引進套路 小而精的舞臺更撩人

2017-07-27 10:37:25|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郭琪

  百老匯音樂劇《澤西男孩》將於11月開啟中國巡演。屆時,這部自開演以來在全球贏得54個重量級獎項的經典劇作將在上海、廣州、北京三地演出。不同於以往音樂劇追求服裝華麗、舞臺盛大、演員眾多這樣的慣用套路,《澤西男孩》不走尋常路,將美國搖滾史上最著名的四季樂隊的成長史濃縮成四個男人的一台戲,在小而精的舞臺基礎上通過音樂、劇情、場景等豐富作品,實際上效果反而更棒。

  

  音樂劇引進專寵“美大壯” 《澤西男孩》破“潛規則”

  近年來一提到引進的音樂劇,“豪華”往往是第一印象,豪華的舞美設計、豪華的陣容團隊、豪華的舞臺等,無一不是“美大壯”。例如大家耳熟能詳的《劇院魅影》、《媽媽咪呀》等引進劇目,都以“大歌劇”著稱,核心賣點也集中在服裝美、舞臺大、演員多、規模龐大、視覺效果絢麗。然而,《澤西男孩》卻“反套路”的打破音樂劇的“潛規則”。

  《澤西男孩》是一部有紀錄片特色的著名百老匯音樂劇,票房成績在百老匯歷史上位列前五,並在百老匯駐演長達11年之久。該劇根據上個世紀中期來自美國新澤西的著名搖滾樂團“四季樂隊”的真實故事而改編,再次呈現了樂隊從建成、到事業輝煌以及最後分崩離析的傳奇經歷。因此,《澤西男孩》可謂是四個男人一台戲,整部作品以春夏秋冬四季為結構,由四個主人公從不同的視角闡釋了樂隊的成長變革和他們的音樂之路。整部作品矛盾突出,關係明確,場景輪轉迅速,節奏利落,用不到3個小時的時間,把一個搖滾樂團十多年的經歷淋漓盡致的展現。特別是,該劇摒棄了複雜的場面和變幻莫測的舞臺設計,而僅僅是通過道具和燈光的變化,就實現了街頭、酒吧、家庭、錄音室、等多組特點鮮明的場景的變換,讓人在明快的節奏下對故事一目了然卻又不失真實感。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