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閃光少女》影評:最純粹的青春電影

2017-08-01 17:28:40|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編者按:青春電影《閃光少女》在暑期上映,憑藉熱血二次元風格,備受好評。國際在線1+1觀影團也邀請全國網友欣賞該片。以下這篇影評來自網友“藍色天空0928”,他非常喜歡電影不狗血,不矯情,不懷舊的姿態,是最純粹的青春電影。

《閃光少女》劇照

  暑期檔中,一部片名毫不起眼的《閃光少女》看完之後深深打動了我。原來這部之前已經在上海國際電影節斬落了5項大獎,不得不感嘆一下還是名至實歸的。

  電影以音樂附中民樂女生陳驚的暗戀為開篇,引出民樂和西洋樂之間的現狀處境,輔以“二次元文化”作為“青春元素”,講述了一個少女懵懂莽撞的初戀以及向著夢想衝刺的轉折經過。一個簡單的故事加上幾個並不出名的主演和檔次略LOW的片名,這部電影左看右看都像一部流水線模式的華語青春片,然而實際情況卻並非如此。

  《閃光少女》的劇本完成度之高,簡直令人驚艷,三幕式結構貫穿始終,節奏掌握的非常精妙,起承轉合掌握的簡直教科書一般精準標誌。由小衝突漸大變遷,每一段的‘合’的部分都很下功夫,直到最後大高潮來臨之前,每一個節點的高潮和下一幕的衝突開啟都做都渾然天成。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片中的主打古風曲《權禦天下》,聽完在感受到燃的同時更是有著深深的感觸,相信已經成為不少人的日常洗腦神曲!

  《閃光少女》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特別的青春洋溢,沒有以往國産青春片的滾床單、三角戀、墮胎、車禍絕症等諸多頑疾。它以一副不裝逼,不狗血,不矯情,不懷舊的姿態呈現給我們,這才是最純粹的青春電影,這才是值得引起我們共鳴的回憶。希望國産青春片借著這種思路繼續走下去,相信更多更優秀的作品一定會再次出現在大家面前的。(藍色天空0928/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