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戰狼2》影評:國産同題材電影中的優秀之作

2017-08-07 17:36:24|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郭琪

  編者按:電影《戰狼2》一路高歌猛進,有望打破《美人魚》創造的華語電影票房紀錄。在網友“當時就是這樣”看來,從第一部到第二部,同是“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更有“超級英雄”的大片色彩。雖然有諸多紕漏,仍能稱得上是華語電影同題材中的優秀之作。

  

《戰狼2》劇照

  兩年前,一部頂著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口號的電影橫空出世,影片以一副熱血狂放的姿態在觀眾面前呈現,在口碑一般的情況下取得了5億多的票房成績,實在難能可貴。如今,《戰狼2》應運而生,票房比起前傳有著井噴式的上漲速度,令人驚嘆不已!

  在我看來,兩部戰狼都是典型的動作片,尤其是第二部摒棄了第一部的團隊協同作戰,更像是一部大家熟悉的美式風格的超級英雄風格電影。電影的場景來到非洲,故事的主線是在暴亂中營救中國同胞,因此,《戰狼2》的主題與第一集還是一脈相承的,只不過沒有了首部在題材和故事上種種限制,電影在格局和內容上,可以放開手腳,有了更廣闊的空間。

  即使這部電影有諸多這般那樣的紕漏,但無論如何,它卻仍能稱得上國産同系列題材電影中的優秀之作,炫酷的打鬥戲,尤其是片頭令人驚艷的水底動作場景加上貫穿全場的節奏感,無疑能夠引起廣大觀眾的共鳴,影片沒有過分賣弄主旋律情懷的做法也值得肯定。由此看來,票房的大賣還是有跡可循切令人信服的。

  電影中吳京扮演的主人公冷鋒作為整個系列的核心人物,一路走來令人印象深刻,可謂深入人心。戰狼2的結尾預示著系列第三部早已提上議事日程,很期待吳京把這個蘭博式的英雄人物形象繼續演繹出更加精彩的故事,讓我們拭目以待吧!!!(當時就是這樣/文)

標簽:吳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