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湖南衛視重磅打造《兒行千里 》 何炅含淚主持

2017-08-21 13:30:30|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位中閣

  湖南衛視家風觀察類節目《兒行千里》經過精心的前期籌備,即將在本週日(8月27日)晚22::00與觀眾見面。據悉,由湖南衛視著名主持人何炅主持的《兒行千里》旨在傳播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不僅要在最樸實、最普遍的案例中尋找家風傳承的共鳴點,將父母與兒女相隔千里的牽掛串聯起來,展現他們的家國情懷,更希望通過節目素人嘉賓珍藏在祖籍中的淳樸真情,弘揚屬於這個時代的中國好家風。

  四個金牌團隊打造家風觀察類節目  每週日晚22:00播出

  湖南衛視高度重視履行主流媒體的社會責任和擔當,大力弘揚主旋律、傳播熒屏正能量。第三季度除了推出展現東方女性之美、中國驕傲和公益力量的《我們來了》第二季、青春合夥人經營體驗節目《中餐廳》和國內首檔原創頂尖科技秀《我是未來》三檔爆款節目後,再次結集湖南衛視四支金牌製作團隊,經過前期精心籌備策劃,推出國內首檔原創家風家風觀察類節目《兒行千里》,據悉,這檔節目將在本週日晚十點與觀眾見面。

  今年可謂是文化類綜藝節目集體爆發的春天,文化節目已成為當下傳播弘揚優秀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載體,作為傳播熒屏正能量和傳統文化的主力軍,湖南衛視為何選擇“家風”作為創新節目《兒行千里》的訴求點?節目四個製作團隊之一的王琴團隊總導演王琴認為,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家風的“家”,是家庭的“家”,也是國家的“家”。”十八大以來,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多次強調家風,説的是“小家”,著眼的是“大家”。《兒行千里》就是在這樣的製作背景下,秉持“兒行千里家風隨行”的理念,通過每期兩個素人家風故事的分享,傾聽不同家庭背景下的普通人,在成長道路所接受的家教、家風故事,和所有電視機前的觀眾進行一次傳遞溫暖、傳遞知識、傳播優秀品質的觸動心靈的旅程。

  承載著如此多的期望,肩負傳遞家風心靈撞擊的責任,湖南衛視這次為《兒行千里》精心挑選王琴團隊、張丹丹陳鵬飛團隊、余淑君團隊和楊霖團隊四支優秀的製作團隊,他們曾製作出《我想和你唱》、《背後的故事》、《變形記》、《勇往直前》、《星劇社》等口碑收視叫好的品質節目,這次四個金牌團隊聯手打造的家風類訪談節目《兒行千里》,將凝聚四個團隊的智慧精華和豐富的節目製作經驗,從節目內容的豐富性、社會影響力到節目形式的生動性、新穎性上,都將給觀眾帶來一場心靈、感官和視覺上的多重震撼。

  兒行千里母擔憂真情動人 家風故事直擊心靈最深處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每一個千里之外的旅人都有一個共同的出發點——家。但兒行千里母擔憂,道出了家人最真實的牽掛。首期節目中,《兒行千里》迎來兩組不同家庭的主人公。從湖南寧鄉走出來的哈佛大學優秀畢業生何江,麻省理工大學博士後,近日又入圍了福布斯雜誌在其官網上公佈了2017年福布斯30歲以下30位俊傑榜單名單,這個父母都是普通農民的湖南伢子,是在怎樣的家風教育中走出農村成為棟樑,何家的四個家風堅持讓所有人都深有感悟,而何江在離家萬里後依然不忘孝心赤子心,雖然有12小時的時差,堅持每天與父母視頻,家風淳樸卻感動不斷。

  第二位嘉賓來自陜西三代植樹治沙的張立強家庭,三代人30多年的堅守,完成治沙造林63萬畝,控制流沙面積近100萬畝。目前森林覆蓋率達到40.6%,有效阻止了毛烏素沙漠南移和西擴,在毛烏素沙漠西南邊緣築起了“綠色長城”。不把沙漠變綠洲死都不回頭的家風家訓將三代人牢牢堅守在這片土地上,而張立強母親把“訂婚信物”鈴鐺隨身攜帶,耳朵失靈卻依舊能識得鈴聲的故事,讓何炅都忍不住潸然淚下,直呼這是他見過的最“高級”的發糖。

  何炅踏“家路”誠意主持  嘉賓寫家書給未來的孩子

  作為一檔家風觀察類節目,不僅在節目內容和素人故事上給觀眾帶來心靈上的感悟和衝擊,在節目整體視覺效果上,節目組也用心搭建了一個溫暖、親切的“兒行千里”的氛圍體驗。《兒行千里》整體的舞臺使用了最讓人溫暖的暖黃色,如同母親懷抱的半開放式舞臺兩側立著無數代表希望和溫暖的小黃燈,舞台中央的天花板和嘉賓通道地板,都使用了大量的LED屏,根據嘉賓故事的特點變化不同的切合故事內容的背景。

  何炅第一次登臺的時候,舞臺上方的LED屏中出現了一條由不同字體組成的“家”路,隨著主持人從舞臺漸漸走出,家路也從暗到亮,不同字體的家一個個點亮的過程,讓經歷過各種出場方式的何炅也感慨道:“這是我最想走的路,是回家的路。”據悉,《兒行千里》也是何炅繼《背後的故事》後,再一次擔任的文化觀察節目的主持人,作為擁有豐富生活經驗和智慧的何炅,也非常期待《兒行千里》這檔家風觀察類節目能夠讓更多樸素的寶貴的家風故事,影響到更多的觀眾。在錄製完兩期節目後,何炅感慨認為,不同家庭背景的嘉賓身上不同的成長足跡和勵志故事,將成為激勵觀眾奮發向上的動力,也進一步強化節目積極向上的核心價值觀。“忠厚傳家久,詩書濟世長”,每位嘉賓都會在現場留下一封給後代的家書,值得每一位觀眾細心品味和感悟。

標簽:何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