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盛讚《戰狼2》:祖國是你最硬的底氣

2017-08-23 16:28:31|來源:中新網|編輯:梁寧

  當下,由吳京導演的電影《戰狼2》正在內地熱映,掀起暑期觀影高潮。近日,港媒大公網刊文評價《戰狼2》,認為導演想通過《戰狼》這個系列電影表達的情感與內核都已經傳遞到了觀眾的內心,該片不只是軍事動作片的激情在燃燒,還有一種叫做民族自豪感的東西在升騰,在發酵。文章摘編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當你在海外遭遇危險,不要放棄!請記住,在你身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當這行字出現在大熒幕上時,全場掌聲雷動。那一刻我覺得,吳京想做的,想通過《戰狼》這個系列電影表達的情感與內核都已經傳遞到了觀眾的內心,不只是軍事動作片的激情在燃燒,還有一種叫做民族自豪感的東西在升騰,在發酵。

  四千多個鏡頭、歷時十個月的拍攝、吳京十八個月在特種部隊的摸爬滾打,《戰狼2》的誠意可見一斑。當然,最後呈現的作品也異常精彩,有很多元素,但不一味堆砌,它們或形成強烈的對立感,或互相襯托。就像我們一邊沉醉在非洲的自然風光,一邊又震撼于貧民窟人們的絕望;上一秒大家還圍著篝火跳舞歡笑,歌頌對生活的熱愛,下一秒突然炮火襲來,戰爭、叛亂、病毒無處不在,殘忍與美並存著。

  貫穿整部電影的動作場面更是恢弘,從開頭的水下激戰,到冷兵器的近身格鬥,直到最後的坦克大戰,用扣人心弦都不足以形容場面的激烈。六場大戰都能保持著這樣的緊張節奏和強烈的視覺衝擊,不得不説,吳京的武術底子再加上他精益求精的態度,這動作戲不可能不好看。

  最大的驚喜來自於整部電影的格局和流暢感,與第一部相比吳京導演真的有了長足的進步。第一部裏笑點的設置還多少有點刻意,像是藉著角色的嘴巴説了個段子,於是這笑點就像一張黏紙,和本人並不服帖,難免有點浮誇。而《戰狼2》則要細膩得多,笑點融于角色的性格本身,所以自然又好玩,就像冷鋒的乾兒子和他媽媽,溫馨有趣,時不時調劑一下我們看動作戲緊張不已的心情。

  吳京飾演的冷鋒也成長了很多,我在電影中最喜歡看到的部分正是一個人的變化與成長。冷鋒在經歷人生重大變故後變得沉穩,卻也更為銳利,為了找到自己愛人的下落而深入非洲的戰亂地區,他是一個優秀的中國特種兵,也是一個007式的英雄。有勇有謀,但也要面對生活的起起落落,他有著殺伐決斷的果敢,也有內心柔軟的一面。電影中的感情戲也並不是美國大片那種美女與英雄的橋段,只是讓他更有血有肉了。

  我還想説兩個重要的配角,飾演退役老兵老何的吳剛老師和扮演二世祖的張翰,從電影本身來説,他們與主角的呼應意義重大。老何和冷鋒一樣不在軍隊中了,但在祖國需要他們的時候,不需要穿上那身軍服,他們就義不容辭地擔負起了保家衛國的責任。就像冷鋒説的,“一朝是戰狼,終身是戰狼!”張翰飾演的二世祖也在與他們共同抗敵中成長起來,他們三人在坦克中戰鬥的那幕讓人熱血澎湃。

  從演員的角度來看,吳剛老師不愧是老戲骨,影片裏已然完全看不到曾經的“達康書記”的影子,單手換彈匣也是把老兵的能量淋漓盡致地展現出來了。張翰給我的感覺很不一樣,在看電影前,總覺得他和這部電影好像有些不搭,“霸道塘主”的印象總是揮之不去,但沒想到張翰在這部戲裏表現得很棒,演繹的“熊孩子”給人一種總在傻傻犯二的感覺,反倒顯得可愛,也為他之後的改變做了鋪墊。不得不説,吳京導演真的是很厲害,從人物選角,劇情發展,到場景配樂都可圈可點。

  這部電影全程看下來,幾處都熱淚盈眶,心潮澎湃。當僱傭軍説出不屑之詞,冷鋒大聲怒懟時,當冷鋒用手臂揮舞著五星紅旗一路前行時,當這些軍人們義無反顧拼命時,作為觀眾的我,內心的震撼無以言表。中國軍人是我心中當之無愧的英雄。

  國強則民安,強大的國力和雄壯的軍力才是我們國民得以享有安穩生活的基石。我為我的中國護照自豪。(潘小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