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明星>>正文

慰安婦製成表情包遭網友炮轟 騰訊致歉並全部下架

2017-08-23 08:51:54|來源:環球網|編輯:馮雪

  

  以紀錄片《二十二》畫面為題材製作的表情包

  原標題:慰安婦紀錄片《二十二》遭截圖製作表情包

  近日,有網友在QQ空間上發現,電影《二十二》的人物截圖被製作成了表情包。這部記錄22位慰安婦倖存者的嚴肅紀錄片,被截圖並配文“我真的委屈啊”、“不知所措”等文字成為表情包,引發眾多網友質疑。8月21日下午,QQ空間在其官方微博發表致歉聲明,稱該系列表情包由第三方公司提供,QQ空間已將所有配圖下線,並將全面自查,杜絕此類情況再次發生。

  《二十二》截圖被製成表情包

  最近兩天,多名網友爆料稱,在QQ空間的配圖中出現了以紀錄片《二十二》為題材的調侃表情包。紀錄片《二十二》主要記錄了中國內地22位慰安婦倖存者的日常生活,內容嚴肅,此舉被眾多網友認為不妥。

  根據網友發佈的表情包截圖,多位紀錄片中的老人被截出特寫,並配文“我真的委屈啊”、“不知所措”等網絡流行語。有網友評論“不是所有圖片都能被做成表情包”,還有人表示,“希望能夠嚴肅處理表情包製作人,是對那些受害人最基本的尊重”。

  QQ空間發佈道歉聲明

  8月21日下午,QQ空間通過其官方微博就此事發佈道歉聲明。聲明稱,關於QQ空間配圖搜索功能中可以搜索到電影《二十二》相關配圖一事,QQ空間團隊已第一時間查證並下線所有相關配圖。經核查,該配圖由第三方合作公司“表情雲”提供,目前QQ空間正在與其一起全面核查圖庫中可能相關的內容。

  QQ空間稱,對此事造成的影響深表歉意。並表示“該事件暴露出産品團隊在內容監管及審查機制上存在缺陷。我們將立即全面自查,完善內容監管和審查機制”。

  不久,電影《二十二》官方微博轉發該聲明,並表示,“感謝大家的關心和支持,已順利解決”。

  表情包提供方未正式回應

  北京青年報記者搜索發現,QQ空間致歉聲明中提到的“表情雲”隸屬於上海似顏繪科技有限公司。北青報記者隨後電話聯繫了上海似顏繪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員稱公司員工已經下班,自己並不清楚此事。

  據網友爆料,此前在該公司製作的一款微信小程式中,也能搜索到《二十二》相關表情包。北青報記者使用發現,在該小程式內,發佈了大量與當下熱門影視作品相關的表情包系列。此外,小程式還會根據當下熱門事件製成表情包,譬如此前九寨溝地震、茂縣山體滑坡事件等,都有專門的“祈福”系列表情包。21日下午,小程式內已搜索不到《二十二》相關表情包。

  根據騰訊客服官方網站內容,所有用戶都可以通過微信開放平臺上傳表情,審核通過後即可進行上架。據《微信表情審核標準》,投稿表情需滿足“富有創意,表意清晰,精心為聊天場景製作,可以增加用戶在聊天中的樂趣”的要求,並且符合道德規範、國家法律法規與政策。

  文/本報記者孔令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