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馮小剛:從前的戀愛很慢 現在手機約炮太容易

2017-08-24 09:58:29|來源:鳳凰網|編輯:趙靜雅

  

  馮小剛

  8月23日,在海口舉辦的《芳華》“談情説愛”發佈會上,馮小剛談愛情、談青春、談戰爭、談觀眾,金句頻出。

  既然是“談情説愛”主題發佈會,當然要先談談馮小剛導演自己的感情。8月16日,徐帆過五十歲生日,馮小剛發微博總結老婆的前半生時,用了“嚴重靠譜”四個字。談起自己這個特別的四字表白,馮小剛笑言這個話起碼不肉麻:“我覺得不能用太肉麻的話説,‘嚴重靠譜’是我們這一代人對對方的一個讚揚。”

  戲外有一段靠譜不肉麻的愛情,戲裏也講了許多其他人的愛情故事,馮小剛坦言自己比較喜歡的是《天下無賊》裏劉德華的那段愛情:“劉德華和賊之間把人性的弱點認識得很透,他們的關係也因此變得很結實,他們的愛情沒有蒙上一層糖衣,反而是生死與共的關係,我覺得這樣一種愛情的關係會變得更加結實。”

  談到愛情,馮小剛也送上今天第一句金句:“秀恩愛這個事,電視節目上秀恩愛的基本上秀完了就散,這不是太吉利的事。”

  《芳華》裏呈現的則是馮小剛心中一種更美好的愛情,一種“慢的情感的發酵”,一種“非常有美感”的感情,也是一種很“費勁”的愛情。

  馮小剛回憶道:“我們青春的時候,很崇敬愛情,談一次戀愛很費勁,可能談戀愛半年才能發展到拉手的程度,甚至有的人一年才可以這樣。每次一個星期、兩個星期有一次約會,互相能夠説幾句話。”

  憶往昔從前慢,馮小剛又不禁聯想起當下,再拋第二句金句:“不像現在有些人手機上約個炮什麼的,把這事變得太容易了,這算什麼呀!”

  《芳華》講述的是文工團裏的青春,這裡有導演馮小剛和編劇嚴歌苓當年在文工團經歷的投射。那是否意味著黃軒飾演的劉峰就是以馮小剛為原型的呢?

  馮導一邊否認一邊自嘲:“不是。我肯定沒有他的這個角色那麼好,我是多麼壞的一個人。”馮小剛透露,自己當年是文工團舞美隊的,負責畫布景,只能遠遠地看那些女兵,“我沒有劉峰這麼幸運,因為文工團那段時間,他有這麼多女孩都很喜歡他,都和他有這樣那樣的情感。”

  “因此我才要拍這麼一個電影,把自己當時的失落感通過這個電影找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