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娘子軍傳奇》劉暢當綠葉 上演女追男戰地愛情

2017-09-21 07:52:07|來源:騰訊娛樂|編輯:趙宇靜

  

  9月22日,由合作良品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九倉銀影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成功入圍第二十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頻道傳媒關注單元的抗戰電影《娘子軍傳奇》熱血上映,影片以一位女英雄李香瑜的個人成長為線索,串聯起一眾女性在抗戰年代所經歷的國仇家恨,譜寫了一首偉大女性的讚歌。劉暢在《娘子軍傳奇》中飾演的符躍廷作為該片唯一的“綠葉”,娘子軍裏唯一的男性,在戲中與一群女戰士並肩作戰。這是一部絕對以女性為主角的電影,上演了一齣“女追男”的戰地愛情。

  在影片中,劉暢飾演的符躍廷被隊長李香瑜的英勇,霸氣,仗義吸引,在執行任務時受傷,為了不拖累其他同志,幾次想要自殺,但都被李香瑜制止,在李香瑜的不離不棄的幫助下脫離險境,愛情在槍林彈雨中萌芽,但確不自知。被李香瑜用槍逼婚,嫌棄女的歲數比自己大不情願,當炮火襲來,生死之際,才醒悟自己對李香瑜的愛。

  最後為了保護愛人戰死沙場。電影中的李香瑜是隊長,作為助手和愛人的符躍廷一直被李香瑜的強勢壓制,體驗了一回小鳥依人的感覺。生活中的我不會找這樣的女性做伴侶,太憋屈!男人應該肩膀寬一些,承擔多一些。另外通過這次拍攝,我感受到了戰爭的殘酷。拍攝是真槍實彈,用的子彈是空炮彈。

  空炮彈在近距離同樣有傷害。在逼婚那場戲的拍攝時,我是拿著裝了空炮彈上膛的槍對準自己的太陽穴。由於演戲投入,槍火差一點就打到了自己,拍完那個鏡頭所有工作人員都圍了上來檢查我的頭受沒受傷。事後很後怕,差點拍戲沒了命。我膽小,炮都不敢放,但拍戰爭戲就得跑炸點,炸點都是火彈土彈,自己很是恐懼,如果是真實的戰場呢?恐怕早就嚇得尿褲子了。我們只是拍戲而已,但先烈們可都是真槍實彈的浴血奮戰!戰爭離我們這代人太遠了,先烈們為了打破壓迫,為了後人的幸福生活拋頭顱灑熱血的戰鬥,似乎和我們當代人毫無交集,信仰被物質金錢帶來的衝擊銷聲匿跡。拍主旋律的電影對於我而言,不但是對演員本身的一種歷練,更想通過這樣一部電影讓現代人能夠銘記這段歷史,銘記我們現在和平年代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在殘酷的戰爭面前衝鋒陷陣的不僅是男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