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灝明接演杜明禮:這是證明自己的好機會

2017-09-23 09:13:24|來源:大洋網|編輯:梁寧

  那年花開月正圓》劇照

  《那年花開月正圓》正在東方衛視熱播,戲中的精彩表演吸引觀眾,其中俞灝明飾演的杜老闆令人眼前一亮。前日,俞灝明接受採訪,表示表演的難點在於逐層傳遞角色的立體感。對於網友那些不理智的聲音,他説,一開始接戲沒想那麼多,只是認為這是證明自己的好機會。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曾俊 莫斯其格

  廣州日報:怎麼理解人物內心十分複雜的善與惡?

  俞灝明:看劇本時,我就感受到杜明禮是一個非常可憐的人。他是被生活推著走的,杜老闆戲裏面有一句名言,活著才是最重要的,為此他才會被迫地去做一些傷天害理的事情,變得陰險、毒辣、冷血。他的善是對他身邊的人、他愛慕的人。他最大的矛盾點來自於他和胡咏梅的感情以及生存狀態之間的激烈碰撞,每一場戲都要想得很明白,要設計和安排,後面還有幾場戲非常考驗演技。

  廣州日報:大家讚你眼神有戲。

  俞灝明:因為杜明禮是非常敏感、心思特別細膩的人物。所以不應該有太多的動作,亮點也在於這些眼神的傳達。

  廣州日報:戲到了中段角色才揭曉公公身份,引發網友熱議?

  俞灝明:如何很好地隱藏他的身份,到最近才把他這個身份拋出來,大家才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需要我們用一點點細節慢慢鋪起來。比如我會用京劇去模糊掉杜明禮比較娘的部分,其實就是為了掩飾公公身份。

  廣州日報:拍攝這部戲有和老戲骨、前輩請教嗎?

  俞灝明:我更多的是跟導演一起去商量,怎麼樣去很好地刻畫這個角色。比如在哪些地方可能我們要埋伏或者放大一些點。

  廣州日報:感覺你傷癒之後,在演戲上有很多想法?

  俞灝明:從復出之後,我選的一些角色,希望不再是顏值擔當之類的,我基本上還是希望能夠找到有挑戰性的角色,合作的團隊有一定的水準。這部戲都是很好的演員、團隊,所以我壓力很大,不能丟分、拖後腿,想辦法給人物增添色彩。

  廣州日報:接下來還想挑戰什麼樣的角色?

  俞灝明:一切有挑戰的角色,我都是樂於去接受的,也很嚮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