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我在陳曉那個年紀也接了很多犯渾的角色

2017-09-23 11:28:56|來源:網易|編輯:梁寧

  任重

  新華網9月23日報道隨著《那年花開月正圓》劇情發展漸入高潮,吳聘下線之後,周瑩與沈星移的感情線發展迅速,與此同時,剛正不阿、受人敬仰的趙大人與周瑩的感情也成為了觀眾很有興趣的話題,作為趙白石的扮演者--任重直言“和這麼一群會演戲的人在一起,不敢有一點掉以輕心。如果沒有精益求精的態度,那呈現出來的也不會是這麼一部優秀的作品。”目前來看這部劇的播出效果,也驗證了他的經驗之言:“拍攝當中越痛苦,後期收益就越好一些;那些每回拍攝很順利的戲,有的甚至都沒播過。”

  到什麼年齡演什麼戲

  在《那年花開月正圓》的拍攝中,給任重留下印象最深的一幕是吳聘下葬的那場戲,“當時我用鏡頭去拍現場,現場有四台造雪機,噪音非常大,對面講臺詞都很難聽到説什麼,在那種情況下,離那麼遠我都能聽到她(孫儷)的嘶吼聲……”不用加後期效果,“現場的表演就足以讓人眼眶濕潤。”

  任重出道多年,他認為在戲中從對手身上學東西是個寶貴的機會,“在孫老師身上,我看到了多年未見的優秀工作方式。跟她合作的7個月裏,我沒和她吃過一頓閒飯,因為她沒有時間。”那時間都去哪了?都讓孫儷用在研究表演上了,“她演戲會跟你説擤鼻涕是抹右腳上好還是左腳上好,我演給你看看。她會徵求你的意見,這很少見。”

  隨著年齡增長,任重出演的角色也多是成熟穩重型的,他認為自己該穩定下來了,“我在陳曉的那個年紀,也接了很多犯渾的角色,但到了我這個年齡段,就應該去演趙白石。”

  任重畢業之後曾在大學裏教書,他會告訴學生“我教會不了你們太多東西,老師更像是個引領者,”他打比方説就像是牧羊犬,會告訴羊群該往哪個方向走。至於説到扮演的趙白石那語重心長的諄諄教導,與任重曾經的教師角色也是有著異曲同工之處,“勸説是因為趙白石骨子裏有守舊的一面,他的理念在那個時代來説是對的,可就是在那個時代出現這樣一個女性,造成的反差,讓他有點沒見過。”

  演戲到底為了什麼

  任重曾經與導演趙寶剛合作過多部熱播劇,在他的演藝道路上,趙寶剛對他的幫助是毋庸置疑的,“以前我跟寶剛導演有過一次對話,導演問我演戲是為了什麼,我説為了成名,他就説你回家吧,我們倆還為了這個爭執了一番。”趙寶鋼導演一直跟任重講的都是心態,“在《婚姻保衛戰》播出之前,導演叫我過去一桌吃飯,跟我説這個戲播出後,你上街就會有人認識你了,我先給你把預防針打好,你要是跟我翹尾巴我就讓你翹辮子。”

  如今再問任重這個問題,演戲為了什麼?他想了想説道:“為了生活。上大學的時候我是喜歡,後來我發現現實不是那樣,然後慢慢的演戲就變成了生存,因為我不會別的。後來慢慢又會變成喜歡,這個過程是反復的,這個問題很難一下用簡單的一句話來回答。到今天我更想説,嘗試嘗試自己想要表達的東西,因為我也快40了,有很多話想説,很多事想要表達,我希望這個職業想要傳遞好的東西出來,演戲就為了這些努力一下吧。”

  在接拍《那年花開月正圓》之前,任重在事業發展期選擇了去美國留學兩年,如今留學歸來,説到收穫他坦言“我沒什麼功利心了,也沒什麼要求,反而人比較平和,平和到我覺得我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生活者。”

  如今,任重又回到了忙碌不間斷的狀態,“我時間不夠用,每天都覺得有幹不完的事,我覺得生活排滿是好事,但也不能太滿。我昨天晚上就把手機關了,坐在陽臺上發呆發了一個小時,我要想想後面要幹什麼……”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