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羞羞的鐵拳》影評:何不開心幾個瞬間

2017-10-10 17:13:35|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編者按:電影《羞羞的鐵拳》正在國內熱映,並以出彩的票房成績成為國慶檔的最大贏家。國際在線1+1也邀請全國網友欣賞了該片,以下這篇影評來自網友“自由虎娃”,她稱讚《羞羞的鐵拳》為她帶去了很多歡樂的瞬間,在國慶這樣的假期裏,十分應景。

  之前看別的電影的時候,總有一些即將上映影片的預告片在開演頭幾分鐘播放,我就是被沈騰從空中飛下來,直接跪到地上的片段逗笑了的,笑料來得這麼猝不及防,卻又直戳笑點。很想叫爸媽開心,好好享受這個假期,趕在國慶前夕首映日,一起去看了《羞羞的鐵拳》。

  關於男女互換身體的劇設並不新穎,早在2010年的韓劇《秘密花園》裏就有類似情節,20集的電視劇裏慢慢演繹這種男女互換後在生活裏細細碎碎的變化。然而一部電影,不能給予那麼充裕的時間,劇情是男女主換了身體,就要閃電般地在自己的身體裏住進另一個靈魂,儘管馬小穿著女士西服裙套裝,但必須粗獷不拘小節,眼神裏儘是不屑一顧和小猥瑣。而愛迪生雖然是個拳擊手,也必須兩臂夾緊,一副唯唯諾諾地嬌羞狀。在這個劇情並不新鮮的劇本裏,必須做到演技取勝,他們做到了,簡直演技炸裂。

  看完電影再回顧情節,竟發現那些笑點就像一次性用品,並不能二次甚至多次使用,能浮現在腦海裏的卻是一些讓人深思的情節。開心麻花系列作品中,刻畫人物總有一種令人驚訝的探入底層的豐滿感,經過演員的二度創作,將這樣一個離奇的故事以及故事中的每一個人都展現得立體而精緻。在所有關於我們會長成怎樣的大人的討論和爭議裏,現下的我最認同的答案在《羞羞的鐵拳》結尾處,保持一種對競技體育的純粹感以及在賽場上不服輸的精神,最終不管結果如何,你都是自己成長道路上的勝者。

  《羞羞的鐵拳》融合了勵志故事、愛情故事,至少給大多數人創造了幾個小時的明媚時光,這就足夠了,帕斯捷爾納克説,人不是活一輩子,不是活幾年幾月幾天,而是活那麼幾個瞬間。(自由虎娃/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