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大亨》張翰:《戰狼2》後再求突破

2017-10-12 07:43:46|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馮雪

  

  本報訊(記者 楊文傑)《戰狼2》除了刷新票房紀錄,也刷新了人們對張翰“霸道總裁”的舊印象。本週二起,一部致敬中國電影先驅的年代大劇《傳奇大亨》登陸浙江衛視周播劇場。該劇講述了張翰飾演的顧家老四顧延枚歷經諸多磨難,最終締造了一個華語電影帝國的傳奇故事。張翰繼《戰狼2》之後再度尋求突破,在劇中為觀眾揭開中國電影早期的神秘面紗,帶領觀眾經歷上世紀關於華語電影的黃金歲月。

  劇中,作為名不見經傳的新人顧延枚,張翰從歌舞昇平的十里洋場到充滿泥濘的鄉間小道,再到炮火臨城的九龍鬧市,在時代的凶險風浪中,他披荊斬棘化險為夷,最終建立了一個龐大的華語電影帝國。選擇塑造這個角色也是張翰對自我身份的一次全新定位,歷數他這些年的表現,從電視劇到電影再到網劇,“承包”的野心有目共睹。《傳奇大亨》中的顧延枚為了電影夢想拼搏了一生,這與張翰本人在影視圈奮鬥多年的經歷不謀而合。張翰表示:“我想告訴所有的觀眾,就像這部劇的劇名《傳奇大亨》一樣,這不僅僅是我們中國人自己的傳奇故事,也是整個世界的精神傳奇故事。”

  據悉,為了打造逼真的代入感,《傳奇大亨》在多地取景拍攝,在藝術視覺上全景復原了民國時期上海、香港、新加坡等地的文藝復古潮流。導演莊訓鑫表示自己下足了功夫:“這部戲是有一點傳記類型的電視劇,所以在呈現的風格上,我基本上排除了明亮的調色方式,而讓攝影師調成厚實、真實的,充滿三十年代的影像風格。另外,鏡頭完全沒有用浮誇的方式表達,演員也是真實的表演方式,劇中有男主角在新加坡、馬來西亞當流動放映員露天播放電影的劇情,這就必須找出16釐米的放映機和器材,才會讓觀眾感覺回到三四十年代的情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