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蒙面大變身!蘇慧倫玩搞怪 劉維潛心歌唱告別綜藝咖

2017-10-16 09:20:45|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位中閣

  

  上週日(10月15日)晚江蘇衛視播出的《蒙面唱將猜猜猜》中陣容持續升級,李慧珍、蘇慧倫、薛之謙、劉維等實力唱將相繼揭面,惹全場驚呼不斷。而闊別舞臺多年的“玉女歌手”蘇慧倫,此次在《蒙面》的舞臺上化身“何必在乎我是誰”大玩“療愈”小才藝,昔日“玉女”秒變“諧星”,令不少網友驚喜不已。

  此外,以選秀歌手身份出道、如今在綜藝界大放異彩的“人間極品小魔頭”劉維,在《蒙面》舞臺上接連帶來《我恨我愛你》《衝動》等動聽曲目,也讓人看到他除綜藝天分之外,始終不忘音樂初心的另一面。

  蘇慧倫《蒙面》復出尋挑戰 內心還是害羞的小女孩

  以一身雪白女王造型登場的蘇慧倫著實是本季《蒙面》一大驚喜,誰也沒想到暌違舞臺多年的她,竟會在《蒙面》舞臺上時刻播撒“療愈能量”,就連思維跳躍的大張偉都招架不住她的“療愈體”。而她不時迸出的“勵志雞湯”更是讓網友從心底産生懷疑:“這是我們所熟知的蘇慧倫嗎?”

  對於這番在旁人看來完全是突破自我的表現,蘇慧倫本人卻有獨特的看法:“不論你的方式是帶給大家快樂的或者是帶給大家溫暖的,我覺得這都是一種去撫慰大家心情的一種能量。”儘管在小才藝環節中她的反差行為一時迷惑了猜評團,但她聲音裏獨有的淡定氣質還是讓巫啟賢猜出她揭面。然而與其他歌手想要隱藏自己不同,蘇慧倫坦言其實“真的很想第一集就被猜出來”,因為面具之下的她“真的很緊張”,雖然如此她還是享受《蒙面》帶給她的這份體驗:“《蒙面》最奇妙的地方就是每一個歌手都曾在這個面具後頭扮演他的角色,等到被揭面的時候才會‘哦,原來你也在這裡’”。

  1990年出道的蘇慧倫憑藉《鴨子》《Lemon Tree》等經典歌曲在樂壇奠定了自己“玉女歌手”的地位。2014年與男友完婚之後,她便逐漸淡出了人們的視線,回歸家庭:“我覺得可能就會跟自己原本的生活的軌道不太一樣了,我的小孩現在還蠻小的,兩歲多,我覺得他是很需要媽媽的時候,所以大部分的時間我還是會比較著重在家庭這個部分。”但人生總是需要一些挑戰,這也是蘇慧倫決心來到《蒙面》的原因:“我覺得這次來參加《蒙面》真的挺開心的,因為在我平穩的生活裏面,然後還可以去接受這樣的一個挑戰,我覺得應該是要這樣子做的。”

  此次蒙面之旅,是蘇慧倫內地音樂類綜藝首秀。她對《虎口脫險》《原來你也在這裡》的重新演繹讓人驚嘆,被巫啟賢稱讚是“可以測試家裏音響系統”的聲音,儘管獲得如此高的評價,出道27年的蘇慧倫站在舞臺上竟然有些許害羞:“縱使自己已經算是在演藝圈還蠻長一段時間的了,真的就是會像小女孩一樣的害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而這或許就是《蒙面》舞臺的獨特魅力。

  不做綜藝咖 “小魔頭”劉維渴望回歸音樂初心

  以選秀歌手身份出道的劉維其實歌唱事業並非一帆風順,他被大眾所熟知更多地是靠他的綜藝天分。此次在《蒙面》舞臺化身“人間極品小魔頭”diss(懟)大張偉,更與“刺”薛之謙上演一齣“相愛相殺”的戲碼,他的綜藝感在節目上也展現得淋漓盡致。“其實我在娛樂圈也是有很多面的,是歌手,是演員,又會創作,又是綜藝”,正如他的魔方面具一樣,劉維喜歡在舞臺上展現多面的自己,然而他最看重的還是自己的歌手身份:“因為我自己本身就是歌手出身,其實內心當中還是希望自己有這樣一個音樂人的屬性。”

  在綜藝上的活躍表現常常讓觀眾忽略劉維的歌手身份,此次登上《蒙面唱將猜猜猜》的舞臺,劉維希望觀眾能夠通過歌聲重新認識他:“我之前有在節目裏很認真地唱過歌,但是大家還是以為你搞笑,所以這一次我也是特別希望自己用‘小魔頭’這個身份,讓所有人不知道我是誰的情況下,喜歡上這首歌。當我揭面的時候,他們自然就會認定我是一位優秀的歌手。”此番真誠剖白,也令同為音樂人同時活躍在綜藝舞臺上的大張偉感同身受:“其實我們這一堆人,音樂對我們重要,舞臺對我們重要,咱們在舞臺上對觀眾每一刻都是最真誠的,因為咱們是寧願死在舞臺上的。”

  “戴上面具特別是第一期的時候,我不敢跳,我也不敢鬧,我也沒有任何的方式去取悅觀眾”,正是懷著一顆對音樂、對舞臺的虔誠敬畏之心,劉維坦言當自己放下所謂的綜藝效果而去用心歌唱的時候,“那種純粹是我可能在做綜藝的時候完全不可能有的那種感受”。從《我恨我愛你》到《衝動》,劉維在《蒙面》的真誠演唱也得到了猜評團和觀眾的一致肯定,沒有人再會質疑他對音樂的熱愛與堅持。此次來到《蒙面》也讓劉維更加堅定自己音樂初心:“我想通過這個節目,給自己下定一個決心,就是在今年我不是嘴上説要發片,而是一定要真正的發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