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傳奇大亨》致敬先驅不忘初心 張翰被讚演技炸裂

2017-10-16 09:19:44|來源:鳳凰網|編輯:武若曦

  

  《傳奇大亨》

  百年前,以邵逸夫為代表的電影拓荒者用血汗打開了中國電影的大門,中國傳統文化以光影的形式走向世界。百年後,中國電影行業迅速發展,《戰狼2》成為第一部躋身全球電影票房排行榜前百名的中國影片,這是百年影人砥礪前行的輝煌時刻,同時這也是激勵年輕一代電影人整裝出發的新起點。時代在變,初心不忘,以回顧百年電影史、致敬電影先驅者的大型勵志年代劇《傳奇大亨》目前正在浙江衛視每週一到週四22:00的星空劇場熱播,該劇將顧延枚(張翰飾)從電影小白到影視大亨的成長融入中國時代變革的大環境背景下,書寫了一部百年影人的熱血奮鬥史,他們在瞬息萬變中堅守初心,變的是時間,不變是信仰。

  《傳奇大亨》首播一週以來憑藉精良考究的製作、節奏緊湊的劇情發展、張翰突破形象的傾情演繹收穫了眾多走心評價,全網播放量兩天輕鬆破億,口碑熱度持續上漲,“張翰傳奇大亨”、“電視劇傳奇大亨”等相應微博話題閱讀量突破兩億,微博、微信、劇評人等KOL紛紛發聲讚譽。作為首部聚焦邵逸夫等為代表的電影先驅者傳奇人生的電視劇,該劇可謂承載了不少觀眾的期待,正如一部部經典電影陪伴著幾代人成長一樣,其採用宏觀的敘事方式見證著中國電影的時代發展以及動亂年代下人們的生活變遷,以一種戲中戲的模式記錄著中國電影文化的演變軌跡。

  該劇一開篇便拋出了時代變革中的一個衝突點,戲曲舞臺的衰落與電影銀幕的崛起,變與不變這是一個問題。此時熱愛電影的有志少年顧延枚成為一個契機,在他的努力下顧氏四兄弟的事業完成了從天舞臺到天下電影公司的轉變,這不僅代表著一個家族的小變化,更代表著一個時代的大方向。講故事自古以來講究“內容為王”,同樣顧氏兄弟也深諳此道理,無論主流形式如何變化,講好中國好故事的內核始終是萬本之源。但初嘗電影大賣喜悅的顧延枚,卻遭到了海歸高富帥孔令捷(劉長德飾)的鄙夷,該劇拋出的又一衝突點——電影講究的是藝術畫面構圖還是給觀眾帶去快樂,直擊電影新人顧延枚的拍攝準則。正是這一個個衝突點,不斷促使電影人朝著更完美的方向奮鬥,用改變去更接近亙古不變的“內容為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