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森"二度蒞臨國家大劇院再發輝煌之聲

2017-10-16 16:14:16|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汪靜涵

  

  新任音樂總監夏伊探索“新時代”成果豐厚

  10月14至15日,享譽世界的琉森音樂節管弦樂團在新任音樂總監裏卡爾多·夏伊的帶領下登臺國家大劇院,這是琉森音樂節管弦樂團繼2009年初訪大劇院後時隔八年第二度在國家大劇院亮相,同時也是意大利指揮大師裏卡爾多·夏伊擔任樂團音樂總監以來的首次來華巡演。這兩場音樂會,也為為期57天,囊括9台12場高水準音樂會的2017年國家大劇院秋季“醇·萃古典”系列揭開帷幕。

  14日上午,國家大劇院演出部副部長王路藜、指揮家裏卡爾多·夏伊、琉森音樂節藝術總監邁克爾·哈弗裏格以及琉森音樂節管弦樂團創始成員、演奏家雷茵霍爾德·費裏德里希、沃爾弗拉姆·克裏斯特共同出席發佈會,介紹了再度造訪國家大劇院的特別意義和此番兩場音樂會的策劃思路。

  每年夏天,歐洲各大劇院、樂團紛紛進入假期。但歐洲古典音樂生活並沒因此停下腳步。世界各大知名藝術節紛紛在此期間揭開帷幕,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當屬琉森音樂節。從2003年至今,每年八月由琉森音樂節管弦樂團帶來的音樂節開幕音樂會都堪稱一場舉世矚目的音樂盛會。來自歐洲各大樂團的首席演奏家、世界知名室內樂演奏團體紛紛來到瑞士小鎮琉森,組成陣容豪華、實力不俗的琉森音樂節管弦樂團,為全世界觀眾奏響當今古典音樂最強音,琉森也因此成為了古典樂迷心中的朝聖之地。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