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王牌特工2:黃金圈》再拍續集 主創揭秘幕後細節

2017-10-17 16:02:31|來源:新華網|編輯:趙靜雅

  

  

  兩年前,導演馬修·沃恩因執導一部腦洞大開、反傳統也反經典的“007致敬電影”——《王牌特工:特工學院》(後簡稱《特工學院》)聲名大噪,這部電影在全球狂攬下4億美元,而在中國內地上映後也收割了近5億人民幣的高票房。作為今年10月最為重磅的好萊塢影片,續作《王牌特工2:黃金圈》(後簡稱《黃金圈》)在北美上映後,再度創造了票房佳績,預算約1億美元的電影目前在全球已經斬獲了接近3億美元的票房。除了原有的人馬,也加入了很多奧斯卡最佳男女主角,首週末橫掃北美、英國、俄羅斯、澳大利亞和德國等56個國家及地區的票房冠軍。據悉,電影將於10月20日登陸內地院線,預計又能在國內掀起新一輪觀影熱潮,新京報第一時間組織觀影團體驗“特工風暴”,並與主創親身對談揭秘《黃金圈》的幕後點滴與觀影訣要。

  劇情

  在英美兩種文化之間保持平衡

  這部電影中,英國紳士們面臨更危機的挑戰,當kingsman的總部遭到敵人的摧毀,世界也再次陷入危機,他們根據線索找到了另一個在美國的特務組織(被稱為statesman),而這個同盟組織也遠在kingsman草創時就已經成立,全新的旅程考驗著兩派特工的合作默契以及體能極限。美國特工與王牌特工不同,他們的偽裝店面是一座釀酒廠,習慣於戴牛仔帽、穿皮靴,行動的時候懶洋洋地略帶拖腔,他們的領導者是由傑夫·布裏吉斯飾演的元老“香檳”,成員們紛紛都以酒水命名,例如經常髒話不離口的查寧·塔圖姆飾演的“龍舌蘭”、還有美國版的梅林、由哈利·貝瑞飾演的“薑汁”,以及佩德羅·帕斯卡飾演的“威士忌”。

  當《王牌特工》的招牌英國文化遇上美國牛仔文化的衝擊,不少影迷開始擔心影片原本的英倫紳士風格會不會變味,馬修如何在兩種文化之間保持平衡,馬修表示,《王牌特工》本身就是對文化的一種慶祝,“平衡是件很自然的事情,最重要的是能選對去表達的演員。現場我會給他們一些提示。只要他們入戲了,再稍微調一個方向就水到渠成了。所以無論英美都會給人很強烈的榮辱感,如果這個演員選得不對的話,就很糟糕了。”

  表演

  “臉叔”回歸貢獻生涯最萌演技

  《特工學院》裏的科林·費爾斯西裝筆挺、智商超群、沉穩鎮定,而《黃金圈》中復活的他卻像個小動物一樣瑟瑟發抖,也會膽小慌張,沉迷于研究蝴蝶,表演上跟之前的形象極具反差萌,不少評論認為他貢獻了職業生涯中最萌、最清純的表演,對此科林卻表示不太確定這樣的評價是否準確,但哈利確實是他最喜歡的一個角色,“我不太會去回顧自己的作品,只是拍的時候很用心、很享受,如果人們喜歡的話那就好。對我來説,拍攝結束就是結束了,我當然不能決定別人喜不喜歡,但當我回顧這段拍攝旅程時,我覺得對我來説哈利這個角色意義重大。”

  特效

  場面更恢宏,續集延續和翻新

  馬修一直認為續集不是上一部的延續和翻新,而是要打破特工電影的規則,無論在故事情節或者是特工的道具、裝扮上,都要有更多的想像力。新作的場面似乎比第一部要恢宏不少,艾格西面臨從未經歷過的挑戰:城市中扒飛車、雪山上體驗高空墜落、開著汽車潛入水底上演“海底兩萬里”,每個場面都驚險十足。同時,新作也增加了不少槍戰戲,前期有評論擔心這樣會不會讓英式專屬的幽默感降低。同時,《特工學院》中哈利在教堂中大開殺戒和人頭煙花的場面堪稱經典,馬修表示這些鏡頭的影子在新作中得以延續,“觀眾都很喜歡教堂這樣的連續鏡頭,《黃金圈》中安排了與原版既相似又截然不同的動作場面。”事實上,這樣的鏡頭在《黃金圈》中顯得沒有前作那麼驚艷,笑話方面,有點像是對前作很多段子的翻新版本,給人比較多的拷貝化的感覺,這是《黃金圈》口碑不如前作的一個主要原因。

  “黑科技”新道具

  雨傘

  雨傘在《特工學院》中就非常搶鏡,哈利與艾格西都有使用過特工專屬的雨傘,撐開傘面可以防彈(狙擊步槍除外),同時還能夠內測到前方的投影,同時也能夠發射衝擊彈擊退敵人,而在《黃金圈》中,雨傘依舊是被特工經常使用的稱手武器,每次撐傘、射擊、抵禦敵人都能讓人看到特工武器的高科技,另外還能夠清楚分辨出子彈飛行的軌跡。

  眼鏡

  此眼鏡在開會的時候會自動啟用AR功能,不用親自到場也能夠參加會議,同時也配備了追蹤器能夠定位嫌疑人和追蹤者的位置所在,同時也是王牌特工之間互相溝通的軟體,片中艾格西還用它來聯繫自己的同事,在見女友家長的時候迅速並完美地回答應付刁難他的問題,眼鏡也是特工們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手提箱

  片中艾格西選用的主要武器是手提箱,這個手提箱附帶火箭發射器的隱藏戰鬥功能,箱頂的火箭筒瞄準對方便能瞬間發射,並且帶來巨大的爆炸衝擊力,同時這款手提箱也可以作為防彈盾牌,在敵人火爆的攻擊下可以抵禦炮火及子彈的轟炸,裏面也有配備週到的新式武器。

  套索

  套索主要是佩德羅飾演的美國特工威士忌的武器,和一般的套索不同,這款套索自帶光效,也能夠通電,還能夠把敵人攔腰斬斷,“一分為二”的虐殺效果也實在是暴力美學的集中展現,片中還被王牌特工們調侃為跳繩,這一裝備與美國特工的西部風情更加匹配。

  香水

  表面看上去就是一瓶普通的香水,但其實丟出去就是一個巨型藍色炸彈,片中哈利在危急關頭將其丟向包圍他們的敵人,迅速將敵人凝結為固體,為逃離追擊立了一個大功。

  棒球

  在《黃金圈》中,棒球其實是炸彈,棒球棍則是炸彈的發射器,為了進入反派波比的“罌粟基地”,艾格西與哈利就用棒球攻擊阻擋他們的敵人。

  【主創解讀】

  《黃金圈》五個關鍵問題

  1 首次拍續集?

  《教父2》、《星球大戰2:帝國反擊戰》、《異形2》都是馬修喜歡的續集電影作品,但現實中馬修卻根本不會為一個電影拍續集,他表示拍續集會讓他非常緊張,在他看來這是最難的一個工作,“我很清楚第二部往往比不上第一部電影,我該怎麼做才能不重復同樣的笑話,才能拍出一部更讓人驕傲的電影。”馬修也透露了過去沒有執導《海扁王2》與《X戰警:逆轉未來》的原因,前者是他認為《海扁王2》是出自商業考量而生的作品,而後者也是因為與福斯有創意衝突。《王牌特工》是馬修的第一部續集電影作品,對他來説,《王牌特工》又有什麼獨特的魅力?面對這個問題的時候,塔倫還在一旁調皮説,“因為他實在太喜歡我了。”

  馬修·沃恩:這個答案很簡單,因為太喜歡這部影片了,我很早就已經預想到第二集的內容。尤其是所有的演員和團隊都變得像家人一樣,這在電影行業來説是非常少見的。就像為什麼能夠集結到這麼多奧斯卡最佳男女主角加入,也是因為他們都是《特工學院》的影迷,我覺得自己沒有辦法交給別人去拍續集。

  2 比007更好?

  《王牌特工》系列一直很圈粉,《黃金圈》上映後甚至有不少外媒評論“直言不諱”,“Kingsman的崛起意味著007已死,而王牌特工才是王道”,關於這樣的評價導演究竟如何看待?

  馬修·沃恩:雖然內心還是挺高興的,但這樣的反應還是不厚道(笑)。客觀來説,我真認為007和王牌特工都可以自己的風格同時存在於市場上,沒有必要分個高低或是你死我活,不過這樣的評價我還是很高興的。

  3 為何會復活?

  預告中科林戴著“獨眼龍”眼罩出現,這無疑一直是最讓影迷津津樂道的劇透。事實上,哈利真的在新作中復活了,如何起死回生成為本片的一大看點。戴眼罩確實是因為在前作中他的眼睛被塞繆爾·傑克遜飾演的瓦倫汀開槍打傷,後來得到了Statesman的救助,但幾乎已經失去了之前的記憶,而是變成研究蝴蝶的學者,科林·費爾斯曾表示,哈利的回歸找到了一種最合理的解釋,而他自己有沒有為哈利設計一套復活方式呢?導演又怎麼看待復活這一情節?

  科林·費爾斯:我本來沒想到會復活,我和馬修討論了很多:是不是要復活或是前傳,像《教父》一樣的;也有想以哈利的雙胞胎兄弟的方式重現;我提供了一些不同的建議,但我的建議都沒有被採用(笑),但我相信現在採用的就是最好的。

  4 也是時尚大片?

  2015年,《特工學院》的上映曾經掀起了一股時尚紳士風,片中的時尚風格一度成為不少男士的穿搭樣板,一家高級定制的西裝裁縫鋪事實上是神秘的特工總部。這部商業電影以強調紳士精神、講究服裝品位著稱,並以電影的展現方法掀起了英國紳士的時尚風潮。而《黃金圈》中經典的裁縫鋪還在,角色的穿搭和裝扮依舊是一大看點,電影也與不少著名服裝品牌合作,推出了不少聯名商品。馬修表示這是迪士尼CEO羅伯特·艾格給他帶來的商業靈感,而塔倫則稱電影強調的時尚風格對他産生了不少影響,如果大家都認為他是個紳士的話,自己會感覺很好。

  馬克·斯特朗:我個人很喜歡西裝的風格,在《黃金圈》中每個人有自己特定的穿衣風格,著裝的細節也會照顧到,作為演員你經常被要求要想像或是相信有老虎、獅子在你身邊,但《王牌特工》卻給人很多真實感,你似乎成了角色本身,例如梅林的西裝就是為他專屬定制的,連鞋都是手制的,當你穿上這身衣服就很容易成為角色本身了。

  塔倫·埃格頓:我們有特製的西裝,工作人員會對同一套服裝做不同版本,比如哪些有更大的空間,滑雪服也會經過設計讓我們進行打鬥,但西裝也有破的時候,有次我從陽臺跳下來褲子就破了,繼續往前跑大家都在笑,後來只有穿著科林的褲子完成拍攝。

  5 續集《王牌特工3》?

  不少消息透露《王牌特工3》也不排除拍攝的可能,幾位主創也向新京報記者表示回歸是板上釘釘的事情,但究竟會不會有第三集?又會有怎樣的劇情走向?

  馬修·沃恩:可能會有,第三集的話應該就是對哈利和艾格西的關係做一個總結,大家要買票才會知道它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如果中國觀眾非常喜歡這部電影,票房好、看的人多的話我們也會去繼續製作,説不定能夠讓故事去新的地方,來中國也很有可能。可能一開始《007》的導演也沒有想到自己能拍二十部、三十部電影,《王牌特工》更追求的是一種高品質的續集,peoplesman又何樂而不為呢?

  采寫/新京報記者 周慧曉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